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专题学术讲座
专题学术讲座
清华-拜耳创新医药联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5-25关键字:


    2012年5月22日,第三届清华-拜耳创新医药联合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隆重召开,来自医学院、生命学院、化学系等相关院系的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来自拜耳公司的Helmut Haning博士, Hanno Wild博士和 Anette Sommer博士,分别就拜耳新药研发途径成功研制的先例,着重讨论了小分子药物、生物药物的研发问题。北京义翘神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谢良志教授也就生物研发技术做了主旨发言。

    随后,“肿瘤/免疫学研究”和“先导化合物发现”两个研讨小组就领域内相关热点问题展开同期讨论。来自清华大学的科学家们就他们的研究成果-与拜耳医药保健资深专家们展开深入讨论,共同探索未来合作的新领域。

   “清华大学(医学院)- 拜耳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是清华大学医学院与拜耳医药保健公司于2009?年共同建立的一个联合项目研究平台,在成立的三年中,已成功启动了17个联合研究项目,这些项目的成果大力推动了拜耳-全球药物研发-内部项目的进展。该中心通过每年评选“拜耳研究员”,为清华大学研究人员的创新研究提供了积极支持。在今年的研讨会上,拜耳为6位清华研究员授予了 “拜耳研究员”奖项。

    一年一度的清华-拜耳创新医药联合研讨会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已经成功地为清华大学研究员和拜耳医药保健公司全球创新药物研发专家之间构建了-无障碍的交流平台。该研讨会业已成为对于合作双方都极具吸引力的科学交流论坛。在可预见的将来,通过该研讨会的举办,双方专家之间的思想交流、专长互补,必将产生出一批创新研究的新课题。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