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专题学术讲座
专题学术讲座
9月17日水木清华生命科学讲座系列第90期 - 曲晓刚
发布时间:2020-09-10关键字:

 

时间:2020-09-17 15:00-16:00

主讲人:曲晓刚

主题:手性靶向DNA和Amyloid蛋白及仿生催化新进展

会议方式:腾讯会议

 

报告题目手性靶向DNAAmyloid蛋白及仿生催化新进展

报告摘要:手性是生命体的重要特征,手性识别作为生物体内基本的识别模式,调控体内核酸、蛋白和酶的合成、折叠与组装。曲晓刚研究团队利用手性实现了对核酸构象和错误折叠蛋白的特异识别及功能调控,取得了系列可喜进展。本次报告将介绍在此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

个人介绍

  曲晓刚博士,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化学生物学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2), 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 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 目前担任J Mater Chem B Mater Adv副主编,J Inorg Biochem, Chemosensors, Mater Today Chem,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稀土学报,应用化学等期刊编委。1995年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获博士学位并获中科院院长奖; 1996-2002在美工作学习,曾师从加州理工学院诺贝尔奖获得者A. H. Zewail教授; 2006.12-2007.5 UCSB访问教授,与诺贝尔奖获得者Alan J. Heeger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主要从事化学与生命科学交叉的新兴领域。获美国授权专利1项,中国授权专利11项。论文被评为2006年国际“百篇优秀基因治疗论文2013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目前共发表论文390余篇(其中IF >10论文170) SCI他引>2.61万次, SCI h-index 86; 2017-2019连续3年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Researchers)”;第七届国际四链核酸会议主席;多次在国际及国内会议作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