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及论坛
学术会议及论坛
3月28日 - BD流式细胞术系列讲座之一 细胞周期和凋亡检测
发布时间:2018-03-22关键字:

 

BD流式细胞术系列讲座之一

细胞周期和凋亡检测

 

2018BD流式细胞术系列讲座之一“细胞周期和凋亡检测方法”将在0328清华大学开展,本次讲座主要针对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及清华大学国家蛋白质设施实验技术中心现有的BD流式细胞仪进行。我们拟将流式周期、凋亡检测理论和DEMO实验进行有效的结合,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技术上的指导和帮助。

流式细胞术是一种高敏感度、高效率的细胞生物学研究方法,在临床诊断、疗效评估、以及生物医学研究中被广泛应用。利用流式细胞仪进行细胞周期和凋亡检测是一种常用的手段,本次讲座就细胞周期和细胞凋亡检测的原理及方法进行一定的讲解,希望能够对有需求的实验室提供技术上的支持。

理论培训内容:

1.流式细胞仪分析分选基本原理

2.流式细胞仪的科研应用:细胞凋亡和增殖检测

3.流式实验案例分析:凋亡实验、周期实验

上机演示内容:

细胞周期,凋亡分析(选用仪器:BD LSRFortessaBD Calibur

培训时间:2018328日(周三)

上午9:30-11:00理论培训

下午14:00-17:00上机演示(根据报名情况在培训当日安排分组)

培训地点: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

报名方式:

理论培训发送姓名+学号+所在院系至liuyafei@biomed.tsinghua.edu.cn

培训当日上午9:00-9:30确认报名

上机培训当日上午9:00-9:30现场报名

咨询方式:

电话:62798144/62798389

邮箱:liuyafei@biomed.tsinghua.edu.cn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

承办单位:

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

 

上午进行理论讲解,下午理论联系实际,进行DEMO实验上机演示操作和技术答疑,以便于老师和学生们对课堂内容理解和运用。希望本次讲座能帮助同学们认识和了解流式细胞检测技术,拓宽实验思路,为以后的科学研究工作打下基础!上机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