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及论坛
学术会议及论坛
细胞生物学平台线上专题讲座 ImageJ/ Fiji, So Powerful!
发布时间:2020-03-18关键字:

 

细胞生物学平台线上专题讲座 ImageJ/ Fiji, So Powerful!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细胞生物学平台将在3月26日(周四)举行Fiji/ImageJ图像处理讲座。

  讲座简介:

  想了解生物图像最常用的处理软件Fiji/ImageJ吗?完全开源的,免费的!想知道如何找到和使用Fiji/ImageJ的工具、插件和宏吗?图像处理的烦恼一扫而光!ImageJ/ Fiji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无论您是图像小白,制图达人,还是分析处理的大牛专家,都欢迎一同走进我们的讲堂,一起聊聊关于Fiji/ImageJ的那些事儿!

  培训内容:

  1、安装运行

  2、打开和保存图像

  3、加标尺和时间戳

  4、计算平均荧光强度、标准差等强度参数

  5、计算长度、面积等形态参数

  6、计数

  7、3D数据处理:最大强度投影、3D渲染及其视频导出

  8、插件的查找和总结

  9、宏编写得到比例图像

  10、Action Bar 让一切变得简单

  特邀培训人:TimWinter工程师 唐吉

  会议主持:细胞生物学平台 孙悦

  培训时间:2020年3月26日(周四) 9:30-11:00

  报名截止时间:3月25日上午10:00

  培训方式:线上培训-腾讯会议

  联系邮箱:sunyue@mail.tsinghua.edu.cn  孙老师

  报名方式:使用链接:http://sapphireking.mikecrm.com/rivXVbV

       或扫描二维码  

  注:

  1.建议讲座前至https://imagej.net/Fiji/Downloads或https://fiji.sc/#download下载Fiji/ImageJ软件。

  2.讲座时工程师会讲解并演示应用操作,感兴趣的同学可一同实践。示例图片会同会议链接发至报名人员邮箱,请务必确保邮箱地址正确。

  3.若有特别想知道的关于Fiji/ImageJ的内容,报名时欢迎留言,我们将会根据需要调整内容。
  4.3月25日下午将会议链接发到报名人员邮箱。

 

细胞生物学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