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及论坛
学术会议及论坛
6月29日 共享仪器平台CRISPR基因编辑文库转染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7关键字:

 

共享仪器平台CRISPR基因编辑文库转染技术讲座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共享仪器平台将于20206299:30-11:00通过腾讯会议举行CRISPR基因编辑文库转染技术讲座。

共享仪器平台是由生物医学测试中心统一管理的综合型技术平台,分为光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基因编辑文库和小型共享仪器机组。

2019年基因编辑文库机组在原有shRNA文库的基础上新购默克公司Sanger Arrayed全基因组Human MouseCRISPR敲除文库,以便更好的满足清华大学各实验室及科研组的需求,现阶段Mouse全基因组文库已经到货,Human也将马上到货,后续会尽快开放试运行。

转染过程作为实验中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着使用的成功率。为确保后续使用时所有人员正确操作,共享仪器平台特邀北京微旋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的刘波博士给大家梳理转染技术的相关知识及实用经验,欢迎各位广大师生报名参加!

讲座老师:刘波 博士 北京微旋基因技术有限公司CEO

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从事肿瘤干细胞,细胞衰老,肿瘤转移等细胞作用网络和通路的研究,并作为骨干研究人员参加了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香港中文大学作为PostdocResearch fellow,从事研究工作。先后在《Nature Genetics》《Cell research》《PLOS one》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长期从事CRISPR基因编辑技术科研转化和推广,组织多次专业技术培训,致力于基因技术的临床应用,细胞治疗和药物研发。

讲座内容:

讲座围绕转染技术在基因编辑技术中的应用展开,从转染的概念到发展历史,细致到主要的转染技术的分类以及实验室中稳定转染细胞系构建方法。

讲座最后会针对大家在转染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讲座时间:2020629日(周一)9:30-11:00

讲座地点:线上培训-腾讯会议

报名咨询:连老师 lianjh#tsinghua.edu.cn

 

(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http://gxyqtsinghua.mikecrm.com/5dbxROO

或扫描二维码:

 

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培训方式,628日截止报名后会通过邮件发送会议链接。

 

共享仪器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