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生命科学论坛
生命科学论坛
5月26日清华大学生物论坛-任东涛
发布时间:2015-05-19关键字:
利用拟南芥MAPK突变体的蛋白组学信息解析代谢途径及其调控


任东涛 博士
中国农业大学


任东涛,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89、1992和1995在兰州大学分别获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7年被中国农业大学聘为副教授,2002年晋升教授。曾先后到美国The Samuel Roberts Noble Foundation和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作博士后和访问学者。


摘要:
MAPK级联系统是真核生物细胞中高度保守的信号系统之一,参与了诸多生物学过程的调控。研究表明,MAPK级联系统在植物的生长、发育及逆境胁迫响应的信号调控中起着重要作用。本课题组在研究拟南芥MAPK级联系统功能的基础上,对各种突变体进行了蛋白质组学和磷酸化组学分析。利用由组学得到的信息,发现了吲哚类植保素代谢途径的催化反应步骤、ATP合成调控的可能机制。


时   间:2015年5月26日14:30
地   点:生物新馆143会议室
邀请人:潘俊敏教授 & 张大鹏教授
举办单位: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