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暑期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2-04-16关键字: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暑期培训班招生简章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是为了加速我国一流大学建设,在国家支持下,由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设计、组织,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密切配合,按照“统一领导、顶层设计、强强联合、务实发展、动态调整”的原则组建的,是科研和教育体制改革的重大措施。目标是通过改革教育和科研的相关制度,吸引与汇聚热心教育的优秀科学家,以出色的理论教学和尖端的研究并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造就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与教育中心。       

       2012年起,为促进生命科学发展,探索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生命中心将利用暑假时间,面向全国高校高年级本科生,甄选生命科学中的特别领域,举办暑期培训班。
      暑期培训班将充分发挥生命中心两校联合、师资与科研上的优势,并延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以激发学生兴趣,培育未来精英为目标,让学生在培训中了解领域内前沿问题,开拓思路,引导创新性的思维习惯。

 

一、 培训内容、时间、地点与规模

1. 干细胞发育/表观遗传学

• 组织规划:邓宏魁,沈晓骅;

• 时间:7月15-22日;

• 地点:北京大学;

• 招收名额:120人 

2. 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
• 组织规划:施一公,刘刚,陈鹏;
• 时间:7月22-31日
• 地点:清华大学
• 招收规模:120人

3. 系统生物学/计算生物学
• 组织规划:汤超、张奇伟;
• 时间:7月1-9日;
• 地点:北京大学;
• 招收规模:120人

 

二、 费用
        本培训不向学生收取任何培训费用,帮助解决食宿并报销一定来往费用(需有车票)。

 

三、 报名和选拔方式
        全国高校内,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和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研究的在读高年级本科生(已完成大学二年级或三年级课程),可在暑期班中,依个人兴趣,选择一个方向报名。生命中心将根据学生背景和报名情况,择优录取。

1. 报名(电子和纸质材料投递两部分):
a) 报名登记表点击下载);
b) 个人自述 点击下载);
c) 两封专家推荐信 

        请将填写好的报名登记表,根据培训班的举办地点,以电子邮件形式,选择发送以下电子邮箱。并将纸质材料寄送相应地址,为保证顺利投递,请以快递形式寄送,勿寄平信、挂号或者包裹,北大方面唯一使用EMS。

生命中心北京大学方面:clssummer@ctb.pku.edu.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老化学楼东配楼301-3,100871

生命中心清华大学方面:clssummer@biomed.tsinghua.edu.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一号,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B322,100084

2. 报名截止日期:5月31日 (寄达日期)

 

四、 信息查询、联系方式

相关信息请登录

www.cls.edu.cn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清华大学方面
咨询电话:010-62795041 (张老师)
电子邮件:
zhanghong@biomed.tsinghua.edu.cn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京大学方面
咨询电话:010-62759647(龚老师),62758144(肖老师)
电子邮件:
clssummer@ctb.pku.edu.cn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2012年4月15日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