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清华大学-百时美施贵宝第一届现代医学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2-05-19关键字:

     

 

        2012年5月17日,清华大学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联合举办第一届现代医学科学论坛。论坛期间,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全球研发部开发高级副总裁弗朗西斯·卡斯(Francis Cuss)博士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全球发展和医学事务高级副总裁布赖恩 丹尼尔斯(Brian Daniels)博士代表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做一场题为《展望未来医学科学之路:转化研发》的讲座。本次论坛,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施一公教授也探讨了中国生命科学的态势转变。
 
       生命科学是医药产业发展的支柱,也是21世纪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前沿学科。清华大学致力于跻身世界高等教育的领军行列,在今后5至10年,生命科学将是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在本届论坛上,施一公教授,世界知名结构生物学家、新一代生命科学学术领域的领导者,就中国生命科学研究发展趋势以及清华大学在积极推动中国生命科学态势转变中所承担的角色发表演讲。
 
       转化医学指的是从试验台上的科学研究到病床边临床应用的转变,代表了现代医学科学的新浪潮。现代技术和医学的发展极大地拓展了我们对于人类基因以及基因对于疾病以及治疗影响的认知。百时美施贵宝公司是医药研发领域的领导者,是全球范围内下一代生物制药企业的标杆。凭借在生物制剂和小分子领域的研发能力,通过集成创新靶向药物研发的优势,致力于研发提供创新药物,帮助病患战胜重大疾病。在本届论坛上,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全球知名的研发领导者弗朗西斯·卡斯(Francis Cuss)博士和布赖恩 丹尼尔斯(Brian Daniels)博士,就公司在医学科学领域转化研发的实践发表演讲,通过分析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在世界范围已推广的创新药物的具体实例,分享了他们关于转化研发途径的独特见解。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