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组织跨学科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06-15关键字: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组织跨学科学术交流会

 

615日上午,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在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B215举行了跨学科学术交流会,来自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理学院的近20名青年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交流会。

跨学科学术交流会由施一公、王志新、丘成栋等知名学者共同倡议发起,旨在“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平台、突出交叉学科优势互补、寻求解决科研难题办法、促进青年教师协同创新”。希望广大青年教师通过交流会这个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碰撞出科研智慧的火花、找到共同的兴趣点,进而开展深入的合作,实现协同创新的目标。通过活动的开展达到讲得精彩,听者获益,交叉出成效。

本次交流会由物理系青年教师兰岳恒博士主持,兰博士以“Stochastic dynamics in cell signal transduction”为题,介绍了自己在专业领域研究方面的工作以及待解决的问题。参加交流的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们分别就本期介绍的主题作了现场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为跨学科学术交流会的第三期讨论会,前二期与会教师就如何办好跨学科学术交流和合作,充分发挥跨学科学术交流的作用,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来自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的青年教师管吉松博士率先做了题为“Neuronal computation and storage of information in mouse brain”的报告。

据悉,生命中心跨学科学术交流会拟以每2周一次,每期一个主题报告的方式,在医学科学楼B215会议室定期举行,具体信息可详阅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网站(www.cls.edu.cn)欢迎感兴趣的青年教师积极参加。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