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3年PTN-CLS联合招生申诉制度
发布时间:2012-07-11关键字:

2013年PTN-CLS联合招生申诉制度

 

 

PTN项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
CLS: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PTN项目是2009年经教育部批准的长期试点项目,旨在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国际水平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机制改革的重要尝试,有利于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导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改革招生录取制度以及转变培养模式具有积极意义和示范作用,也标志着我国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迈出新的一步。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CLS)是在国家支持下,由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设计、组织,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密切配合,按照“统一领导、顶层设计、强强 联合、务实发展、动态调整”的原则组建起来的,亦为科研和教育体制的重大改革措施。其目标是通过改革教育和科研的相关制度,吸引与汇聚热心教育的优秀科学 家,以出色的理论教学和尖端的研究并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造就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与教育中心。
      2012年起PTN项目和CLS联合招收2013年入学的博士研究生。为了更加公平有效地选拔人才,我们实行初审材料落选者申诉制度。凡是递交了申请材料而没有获得面试资格的同学,可向联合招生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
      申诉信以邮件附件的方式发送到:ptn@nibs.ac.cn clszs@cls.edu.cn邮箱,内容请说明为什么觉得自己应该被录取,并用实际材料来证明你的理由。邮件主题格式:“姓名+申诉信”。联合招生委员会将会根据申诉材料做出判断。如申诉理由充分,申诉人将会获得面试机会。 建议同学们对自己的申请材料做一个客观的判断,在确定有充分的材料证明自己的科研潜质和能力的情况下才向委员会提出申诉,以避免浪费同学们的时间。
      在申诉后获得面试机会的申请人将参加第二批面试。本轮申诉的截止日期是2012年7月21日。

 

 

PTN-CLS联合招生委员会
2012年7月10日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