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2年11月6日------微管骨架调控植物下胚轴生长的分子机制
发布时间:2012-10-31关键字:

毛同林,Ph.D.

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教育经历
2005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
1999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获理学硕士学位。
1996年毕业于内蒙古农牧学院,获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2 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2013-2015)。
2008年-2009年,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卡内基研究所(Carnegie Institution of Stanford)访问学者。
200511月起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植物科学系从事植物生理学相关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植物细胞骨架及其调控蛋白的功能分析。
1999年-2004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子能利用研究所工作。
 
Topic微管骨架调控植物下胚轴生长的分子机制
微管骨架及其调节蛋白在调控植物生长以及植物细胞形态建成等生理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植物下胚轴细胞生长的调控一直是植物生理学中的研究热点问题。我们课题组通过对拟南芥微管调节蛋白MDP25, MDP40等的功能分析,进一步解析了微管骨架调控植物下胚轴细胞伸长生长的分子机制,以及微管骨架及其调节蛋白与光、植物激素(油菜素内酯)以及Ca2+等上游调节因子之间的功能关系。
 
Venue: Room143, New Biology Building, THU
Time: Nov 6 (Tuesday), 2012; 16:30
Host: Prof. Junmin Pan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