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12月11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学雅士,搏彩一世”系列论坛之——“博士,让生活更加美好”
发布时间:2012-12-05关键字: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学雅士,搏彩一世”系列论坛之
——博士,让生活更加美好
论坛简介:
 
生命科学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学科之一,也吸引了众多的学生在这个领域追求自己的科研梦想。然而科研的道路充满坎坷,如何积极面对科研道路上遇到问题和困惑,是众多科研青年工作者需要勇敢面对的问题。
 
本次系列论坛——“博士,让生活更加美好”旨在帮助生命科学及其他基础科学领域的在读博士全面认知当今科研环境,同时通过和成功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了解生命科学领域企业发展方向、战略规划、企业文化,使博士研究生们能够全面、不失偏颇的认知个人现在所处境地和未来基本前景。热切期望本次论坛能够点亮熠熠灯塔,指引博士研究生们前行的航线。
 
论坛时间:2012年12月11日(周二) 14:00 17:00
 
论坛地点北京大学金光生命科学大楼101报告厅
 
论坛安排:
 
 时间
 嘉宾
        题目
14:00-14:10
开幕式
14:10-15:00
季茂业博士
走进冷泉港:既要敢想,更要会说
15:00-15:50
童 成博士
走近辉瑞:在药企成就人生辉煌
15:50-16:10
茶歇
16:10-17:00
汤 超教授
学术生涯,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起航
18:00
晚餐会
 
 
 
 
 
 
 
 
 
 
 主讲人简介:
 
汤超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北京大学理论生物学中心主任、美国普林斯顿NEC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美国物理学会会士。1981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86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在统计物理、动力学体系和生物物理等领域做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汤超博士是北京大学理论生物学中心的发起人之一,2001年开始正式担任北京大学理论生物学中心主任。并获得过中国自然科学基金海外中国青年学者奖等荣誉。汤超教授将为大家讲述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同时也将为大家讲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的待遇等。欢迎各位有志于科研以及有意于联合中心继续发展的博士生毕业生关注。
 
季茂业 冷泉港亚洲CEO
 
1994年获得华盛顿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学士学位,2001年获得俄亥俄州立大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冷泉港实验室作为信息学分析师负责大规模基因组芯片分析。2008年在中国苏州成立了冷泉港亚洲,作为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的唯一分支机构,将其历史悠久、行之有效的教育培训和会议交流模式移植出来。季茂业博士设计了冷泉港亚洲年度科学会议,于2010年春正式拉开帷幕,旨在提供最新学术成果和文化的交流平台,推动亚太地区的生命科学的发展,进而促进全球生命科学领域水平的整体提高。
 
童成 辉瑞药物科学中国开发中心总监
 
   1988年从兰州大学硕士毕业,主修分析化学,辅修生物化学与有机化学。1992-1997在美国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继续进修分析化学和高分子化学,并获得博士学位。自2001年起进入辉瑞公司,在辉瑞研发药物科学部门担任不同的职务。2008年,童成博士从美国回到中国,负责协调辉瑞全球化学生产和控制部门对中国产品开发的改善注册法规环境的支持。2011年,开始组建和领导辉瑞药物科学中国开发中心。童成博士是中国外商投资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委员会(RDPAC)药学专业组的主要创建者,也是现任国际制药工程协会中国分会法规委员会主席。
 
 
指导单位: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合作单位:北京大学工学院研究生会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产业协会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