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5年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暑期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05-05关键字: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暑期培训班招生简章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是为了加速我国一流大学建设,在国家支持下,由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设计、组织,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密切配合,按照“统一领导、顶层设计、强强联合、务实发展、动态调整”的原则组建的,是科研和教育体制改革的重大措施。目标是通过改革教育和科研的相关制度,吸引与汇聚热心教育的优秀科学家,以出色的理论教学和尖端的研究并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造就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与教育中心。
  为促进生命科学发展,探索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生命中心将利用暑假时间,面向全国高校本科生,甄选生命科学中的特别领域,举办暑期培训班(专注专业方向培训,非招生夏令营。有关2015年生命中心招生夏令营敬请关注生命中心主页“通知公告”栏目)。
暑期培训班将充分发挥生命中心两校联合、师资与科研上的优势,并延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以激发学生兴趣,培育未来精英为目标,让学生在培训中了解领域内前沿问题,开拓思路,引导创新性的思维习惯。
 
一、培训内容、时间、地点与规模
1.系统生物学/计算生物学 
组织人:汤超、张奇伟
时间:7月12-15日(12日报到);
地点:北京大学;
2.神经与认知科学 
组织人:饶毅、钟毅、李毓龙
时间:7月19日-26日(19日报到);
地点:北京大学;
3.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 
组织人:施一公,刘刚,陈鹏;
时间:7月21-27日(21日报到)
地点:清华大学
 
二、费用
  本培训不向学生收取任何培训费用,帮助安排食宿并报销单程普通火车硬座票费用(需有车票;如选坐其它交通工具,费用依照普通火车的硬座标准报销)。
 
三、报名和选拔方式
  全国高校内,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和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研究的在读本科生(需完成大学一年级或二年级课程,系统生物学方面面向所有在校大一到大四学生),可在暑期班培训方向中,依个人兴趣,选择一个报名。生命中心将根据学生背景和报名情况,择优录取。
 
1. 报名(电子和纸质材料投递两部分): 
  1) 网上报名,请登录http://grad.cls.edu.cn/clssum,注册登陆并填写报名登记表;在填写时报名登记表时,请注意填写自己的常用邮箱并经常查看,通知均将以邮件形式发送(为保证邮件畅通,提醒不要使用gmail邮箱)。
  2) 纸质材料投递:
    a) 报名登记表(网上填写后打印);
    b) 个人自述 (点击下载);
    c) 两封专家推荐信 。
 
  请将打印好的报名登记表、个人自述(打印或手写均可)及两封专家推荐信(由专家亲自填写,签字后放在信封中密封,格式上无固定要求)。根据培训班的举办地点,将纸质材料寄送相应地址。为保证顺利投递,请以EMS形式寄送,勿使用平信、挂号、包裹或者其它快递。
 
生命中心北京大学方面邮寄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老化学楼东配楼301-3,
生命中心综合办公室(收),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9647。
 
生命中心清华大学方面邮寄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B320,
刘老师(收),
邮编:100084;
电话:010-62797636。
 
2. 报名截止日期:6月19日 (寄达日期)
 
四、信息查询、联系方式
 
相关信息请登录
http://www.cls.edu.cn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京大学方面
咨询电话:010-62759647(龚老师)
电子邮件:clssummer-peking@cls.edu.cn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清华大学方面
咨询电话:010-62797636 (刘老师)
电子邮件:liuqiong@biomed.tsinghua.edu.cn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2015年5月5日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