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6年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关于开展第五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3关键字:

2016年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关于开展第五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的通知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是为了加速我国一流大学建设,在国家支持下,由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设计、组织,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密切配合,按照“统一领导、顶层设计、强强联合、务实发展、动态调整”的原则组建的,科研和教育体制改革的重大措施。目标是通过改革教育和科研的相关制度,吸引与汇聚热心教育的优秀科学家,以出色的理论教学和尖端的研究并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造就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与教育中心。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优秀的师资队伍对激发学生的研究兴趣、培育生命科学领域的精英至关重要。自2012年起,生命中心面向全国优秀高中,举办生物教师暑期研修班,为丰富和拓展一线高中生物教师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了解领域内的前沿发展动态,增强教育教学实践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选营员将有机会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领域顶级专家面对面交流。2012-2015年的研修班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培训课程深受高中生物教师的喜爱。2016年的申请工作即日开始。学员在接受完各项培训活动后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生命科学联合中心2016年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结业证书。

 

 

一、邀请对象及选拔方式:

全国重点高中优秀生物教师,每校限1人。经专家组审核,择优录取。

 

二、报名方式:

报名(网上报名和纸质材料投递两部分):

1. 网上报名:

请登录http://www.cls.edu.cn/bioteacher/signin.html在线编辑个人信息并上传报名表(word格式)。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5日。 

温馨提示:注册时,请注意填写自己的常用邮箱并经常查看,通知均将以邮件形式发送(为保证邮件畅通,提醒不要使用gmail邮箱)。

 

2. 纸质材料投递:

(1)报名表(请从报名网站下载并打印)

(2)个人简历(格式不限)

(3)所在高中校长或者主管教学副校长的推荐信1份(需加盖学校公章)

(4)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在同一页)

  纸质材料寄达截止日期6月15日(以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请以EMS快递方式邮寄,不接受平信、挂号信、包裹。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一号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B320,刘老师收

电话:010-62797636

邮编:100084

邮箱:liuqiong@biomed.tsinghua.edu.cn

 

三、培训内容:

 •专家讲座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实验平台参观

 •北京市重点高中参观学习

 

四、培训时间及食宿安排:

培训时间: 7月12日-7月17日(7月12日报到,7月17日上午离校。)

报到地点:清华大学甲所(校内)

 

 

  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承担食宿及往返交通费(凭车票按普通火车硬卧标准报销)。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2016年5月12日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