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全国中学骨干教师综合教育能力提升博雅讲堂 —2018年前沿与交叉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6-27关键字:

 北京大学全国中学骨干教师综合教育能力提升博雅讲堂

2018年前沿与交叉研修班

由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北京大学全国中学骨干教师综合教育能力提升博雅讲堂——2018年前沿与交叉研修班”,即日起面向全国中学一线骨干理科教师招生。

当今科学前沿研究高度活跃,学科知识随之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博雅讲堂——2018年前沿与交叉研修班”将邀请当今科学领域内的领军学者,从多角度多方位,为教师介绍当今前沿学科的发展动态,以及跨学科交叉与融合的研究方向,从而在今后教学中能更加有的放矢、引导学生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培训切实有效地贯彻“博雅讲堂”的项目宗旨:即进一步贯通创新人才培养通道,有效衔接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让大学人才培养理念和实践延伸到中学阶段,进而推动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引领素质教育的方向。使得高中教师们在教学之余,有机会更新知识结构、继续学习和提高专业素养。

【北京大学简介】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最高教育行政机关。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北京大学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中国走向现代化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先锋作用。北京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严谨的学术氛围是广大莘莘学子向往之地,世界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均可感受到北京大学校友的风采。

【主办单位简介】

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

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Academy for Advanced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简称AAIS)于200644日正式成立,在全国高等院校中率先开辟了跨学科研究的试验田,对北京大学的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以北京大学雄厚的基础学科和先进的技术学科为基础,广泛融合理、工、医乃至社会科学,成为前沿交叉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平台,目前下属已有十个研究中心。为北京大学的交叉学科研究创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与研究条件,挺立于中国乃至全世界交叉学科发展的潮头。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是为了加速我国一流大学建设,在国家支持下,由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共同筹划组织,联合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两校,在2011418组建的科研和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单位。目前通过两校遴选和海外招聘,吸引与汇聚了百余位热心教育的优秀科学家,以出色的理论教学和尖端的研究并重,打造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与教育中心。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北大举办跨学科、综合性高端培训项目而设立的专门职能机构,具有先进的教育理论、丰富的培训经验、完善的课程体系、一流的师资团队、灵活的办学模式、严格的质量管理。

核心课程

最新科学研究动态,以及跨学科交叉研究

师资

北京大学及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部、附属医院等各领域领军学者

研修安排

723-28日(23日下午报到,28日上午离校)

·专家讲座

·参观北大及相关实验平台

邀请对象

全国重点高中优秀理科教师,每年每校限推荐和参加1人。

本研修班不招收民营企业及私营企业人员,不安排公职人员与民营、私营企业人员合班上课。

报名方式

点击 http://pkuaais.cn/clsteach,在线注册后填写后,按“保存”即可。

截止日期为201878日,过期系统关闭,不再接受登记申请。

713日后,请登录同一报名网站,以注册时的用户名和密码查询是否被录取,并请录取的老师注意查收邮件。

*因公益活动报名人数多,无法保证报名即被录取,敬请谅解。

费用及食宿安排

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承担食宿及往返交通费(凭车票按普通火车硬卧标准报销)。

咨询方式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办公室 老师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1号院 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 生命中心 113房间

电子邮件:clssummer-peking@cls.edu.cn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