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清华方面)2020年云暑期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5-18关键字: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清华方面)

2020年云暑期培训班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生命中心)是为了加速我国一流大学建设,在国家支持下,由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设计、组织,20114月,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密切配合,按照“统一领导、顶层设计、强强联合、务实发展、动态调整”的原则组建的,是科研和教育体制改革的重大措施。目标是通过改革教育和科研的相关制度,吸引与汇聚热心教育的优秀科学家,以出色的理论教学和尖端的研究并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造就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与教育中心。

  为促进生命科学发展,探索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生命中心每年利用暑假时间,面向高校本科生,举办暑期培训班。暑期培训班将充分发挥生命中心两校联合、师资与科研上的优势,并延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以激发学生兴趣,培育未来精英为目标,让学生在培训中了解领域内前沿问题,开拓思路,引导创新性的思维习惯。

欢迎有志于加入生命科学交叉科学前沿队伍的生物、物理、数学、计算机、化学、医学、电子信息及工学等各学科的本科生积极报名。2020年的申请工作即日开始,具体活动日期和安排将另行通知。鉴于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本次培训班将以线上活动(云研修班)为主要方式,并将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相关政策,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一、培训方向、时间

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

· 组织人:施一公、刘磊

· 时间:629日开始

 

二、选拔对象

高校内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和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研究的在读本科生(四年制需完成大学一年级或二年级课程,五年制需完成一年级或二年级或三年级课程)均可报名。生命中心将根据学生背景和报名情况,择优录取。

 

三、报名方式

1. 报名网站

请登录http://221.216.6.54:16280/clssumtsu/(备用网址:http://162.105.160.3/clssumtsu/),注册登陆并填写报名登记表;

2. 所需材料(以下材料电子版均可):

a) 报名登记表(网上填写后保存);

b) 个人自述 (点击下载);

c) 两封专家推荐信 。

  请将报名登记表、个人自述及两封专家推荐信(可由专家直接邮箱发送),以“姓名+学校名称(全称)+年级”命名,发送至邮箱(见下面联系方式)。

3. 报名截止日期:615日;

 

四、 信息查询、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797636 (徐老师)

电子邮件:xumin@tsinghua.edu.cn

本次培训班专家讲座内容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具体课程安排后续将通过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主页发布,请关注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主页:http://www.cls.edu.cn

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20206月10日

 

*备注:此活动为暑期培训,非招生夏令营。有关2020年生命中心招生云夏令营敬请关注生命中心主页www.cls.edu.cn通知公告栏目。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