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大方面)2021年第二批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及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1-03-29关键字: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大方面)2021年第二批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及复试安排

 

一、复试名单

 经过严格审核,以下申请者进入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大方面)2021年第二批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复试名单请见附件一。

 

二、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202149日(星期五)上午830

复试形式:综合面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

复试内容: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外语水平测试等

 

(二)复试平台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

 

(三)复试安排

1、复试资格审查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对考生复试资格的审查将通过在线核验的形式进行,具体核验时间和流程后续将通过邮件通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取消复试资格。拟录取考生待入学报到时,学院将对其有效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报名材料原件及报考资格进行再次审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

2、考生复试登录方式

复试前,将由工作人员提前联系考生测试复试的软硬件条件并发送复试会议链接,请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指定会议室系统,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候考,并主动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并现场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2,之后进行复试。

 

(四)成绩计算方式

1)总成绩为复试成绩,复试形式为面试,面试成绩即为复试成绩。

2)面试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五) 注意事项

1考生需提前准备的软、硬件条件:

请各位考生准备一个独立、安静、明亮、封闭的场所来参加复试,请考生使用“PC+手机/PAD端”进行测试及正式面试,提前按要求下载好复试所需软件(后续邮件通知),并同时准备好签字笔2支备用。

2系统测试安排和在线身份核验:

请考生按要求参加设备及考场环境测试(后续提前邮件和电话通知),并在线完成身份核验,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学生证原件以及英语水平证明原件等。

3如考生未按学校和院系相关规定的要求参加测试或复试的,则视为其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4详细注意事项请考生仔细阅读并遵守《诚信复试承诺书》和《北京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邮件单独发送),请考生提前打印好《诚信复试承诺书》,以便复试开始之前远程现场签署。

 

附件一:2021年CLS第二批招生复试名单

uploads/Boosen1616984093.pdf

附件二:诚信复试承诺书

uploads/Boosen1616984129.pdf                                                      

 

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大方面)

2021329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