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第十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3关键字:

 

关于开展“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第十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的通知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以下简称生命中心)是为了加速我国一流大学建设,在国家支持下,由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设计、组织,2011年4月,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密切配合,按照“统一领导、顶层设计、强强联合、务实发展、动态调整”的原则组建的,科研和教育体制改革的重大措施。目标是通过改革教育和科研的相关制度,吸引与汇聚热心教育的优秀科学家,以出色的理论教学和尖端的研究并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造就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与教育中心。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优秀的师资队伍对激发学生的研究兴趣、培育生命科学领域的精英至关重要。自2012年起,生命中心面向全国优秀高中,举办生物教师暑期研修班,为丰富和拓展一线高中生物教师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了解领域内的前沿发展动态,增强教育教学实践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2-2020年举办的“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培训课程深受参与教师的喜爱。2021年的申请工作即日开始。在完成各项培训活动后,符合结业条件的学员,将获得由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统一颁发的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第十届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学习证书。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本次研修班将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相关政策,做出相应调整,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一、邀请对象及选拔方式:

  全国高中生物教师;经专家组审核,择优录取。

二、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和电子材料发送两部分):

1.  网上报名:

  请登录http://www.cls.edu.cn/bioteacher/signin.html在线提交个人信息及相关材料并上传报名表。

  温馨提示:注册时,请注意填写自己的常用邮箱并经常查看(为保证邮件畅通,提醒不要使用gmail邮箱)。

 

2. 电子材料:

(1)报名表(从报名网站下载);

(2)个人简历(格式不限);

(3)所在高中校长或者主管教学副校长的推荐信1份(需加盖学校公章);

(4)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在同一页);

(5) 学员信息表格(下载表格)。

  第2项电子材料请以“姓名+高中名称(全称)”命名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xumin@tsinghua.edu.cn,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5日,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咨询电话:010-62797636(徐老师)。

三、培训内容

  •专家讲座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实验平台参观及实操培训(待定)

  •北京市重点高中参观学习

 

四、日程安排:

培训时间: 2021年7月18日(报到)-7月23日;

后续通知请关注生命中心主页:http://www.cls.edu.cn

  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承担食宿及往返交通费(凭车票按普通火车硬卧标准报销)。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2021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