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宋艳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我们实验室致力于研究正常干细胞和癌症干细胞的自我复制,迁移及分化的细胞分子机制。干细胞就像一柄双刃剑:一方面,干细胞的有效利用为再生医学提供了希望;另一方面,干细胞调控的紊乱可导致癌症等多种人类疾病。由于正常干细胞和癌症干细胞极为相似,如何特异性得去除癌症干细胞从而达到抑制肿瘤发生的目的,同时又不伤害正常干细胞是干细胞及癌症领域一个极大的挑战。组织损伤后,干细胞如何被诱导,迁移至伤口处并及时分化成正确的体细胞以达到组织修复的效果是再生医学一个重大的问题。我们利用新颖的研究干细胞致瘤及干细胞迁移的果蝇模型,并结合遗传性,细胞生物学,生化及体内动态成像等多种手段研究以下几个问题:1) 正常干细胞在其组织或器官中是如何被长期维持的?正常干细胞和癌症干细胞在自我复制,迁移及分化等方面有何本质区别?2) 在发育过程中及组织损伤后,干细胞是如何感知信号并进行有方向性,实效性的迁移行为的?诱导因子是什么?信号是如何被长距离传导的?我们的研究结果将为人类癌症防治和组织再生提供重要的理论基础。

工作职责:

独立承担科研任务并撰写科研论文。

资格要求:

1、生物学相关专业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对遗传发育学有较强兴趣;有创新思维能力。
2、有较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能够独立撰写科研论文。
3、工作主动积极,认真责任; 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并可以指导及帮助研究生的工作。
4. 有在国内工作至少3年的计划。

岗位待遇:

1、待遇从优,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工资和福利待遇;
2、按国家以及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解决博士后期间子女入学等问题。

应聘材料: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研究工作经历、代表性论文、获奖情况等。
2、 请提供2-3封推荐信或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申请方法:

应聘者请将相关材料发送至:songlab2012@gmail.com 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及应聘博士后。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