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杨雪瑞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及研究助理

 

实验室研究方向:利用交叉学科的优势,结合系统生物学,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遗传学,及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的方法,系统性地研究主要疾病,如癌症,在分子水平的基因调节通路与网络。同时,针对特定的重要基因及调节通路,开展深入的分子生物学研究,阐明其具体的作用机理,为疾病诊断及药物研发提供分子生物学基础。

实验室有机地结合计算与实验的优势,并开展广泛的合作研究。目前的研究集中于转录后(post-transcription)及转译(translation)相关的调节机理及其在肿瘤发生中的作用。实验室所用技术包括常规的分子与细胞生物学技术,及新型的中、高通量分析方法,如下一代测序、新型芯片及其它基于微流体技术的分析手段。

 

招聘职位:博士后及研究助理,侧重计算方向

 

工作职责: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承担科研课题,协助指导研究生及本科生。

 

应聘条件:

博士后:

1. 获得博士学位,专业:物理、数学、统计学、工程、生命科学、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信息、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

2. 较强的计算机辅助科学计算能力,扎实的数理背景,能熟练使用1-2门科学计算软件(如matlab、R、Python、Perl等)

3. 有独立开发复杂算法的经验,对生命科学有基本的理解

4. 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有英文科研论文发表记录

5. 善于沟通和交流,有良好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责任心强、态度严谨、勤奋认真。

研究助理:无学位要求,其它同博士后应聘条件

 

申请材料:

1. 申请信:自我介绍,工作经历,职业发展规划及个人要求。

2. 两位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3. 详细的个人简历.

4. 其它证明材料.

 

待遇:实验室及学校将提供高竞争力的薪酬及福利待遇。

 

申请方式:请将申请材料发至yangxuerui@tsinghua.edu.cn,并在标题中注明“申请博士后/科研助理”。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