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李程实验室 计算基因组学博士后、技术员 

(2013.8.16 发布)

 

工作单位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生物信息中心、统计科学中心
计算癌症基因组学实验室、生物信息学平台
实验室主页:http://chenglilab.weebly.com/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主要兴趣在于癌症基因组学和个体化医疗 、高通量生物数据分析的统计建模。研究组开发的dChip、ComBat 系列数据分析算法和软件被广泛应用于基因表达和SNP生物芯片的数据分析和可视化,主要文章被引用3000余次。研究组的工作获得多项美国国家卫生院基金资助,在Nature, PNAS, Blood, Leukemia, Cancer Research, Bioinformatics 等刊物上发表论文90余篇。

计算癌症基因组学实验室工作内容
癌症基因组学高通量测序数据的产生、建模、实验验证,目的是寻找个体化癌症医疗中新的致病和治疗机制,以及预测个体化用药效果的统计建模。

生物信息学平台工作内容
面向生科院、联合中心的生物医学研究人员,提供生物信息、生物统计在研究项目中应用的支持。主要工作包括:生物信息软件使用、数据分析、对计算结果的统计意义的解释;侧重于对于高通量测序实验设计、数据分析的咨询和支持;论文和基金申请相关内容的撰写;面向生命科学师生的生物信息、生物统计讲座,介绍生物信息软件、网站的使用和生物统计方法。

工作待遇
北京大学博士后或合同编制。待遇优厚,详情面议,具体工资标准考虑资历及经验参照北京大学相关规定。

学位要求
计算、统计、生物信息、生物或相关专业本科或研究生学位。

技能要求
(至少其中三项)
1. 精通至少一门计算机或统计编程语言。具有高通量测序数据分析经验、对Linux操作系统及MySQL等数据库的有运行管理经验的优先考虑。

2. 具有丰富的统计建模和计算经验。上过或自修过如下课程:微积分、线性代数、计算方法、数据结构、概率统计、线性和非线性统计模型。

3. 对当代生物医学技术和问题有浓厚兴趣,愿意深入学习分子生物学知识,在承担或合作项目中通过生物信息、计算基因组学、生物实验等手段解决科学问题,为治疗疑难疾病和延长人类寿命做出贡献。

4. 具有优秀的职业技能和性格。善于合作、交流与讨论;逻辑思维能力、中英文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强。

5. 作为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在专业主要国际刊物上发表过文章。

需要材料
1. 简历,包括项目经验和取得的成绩。
2. 一页未来职业计划。在实验室工作期间如何为你的长远职业目标建立坚实基础?
3. 编写过的程序文件、项目报告、发表的论文。
4. 三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联系人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李程(电话 010-62757281, 邮件 lch3000@gmail.com)。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