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肖俊宇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研究方向:本实验室主要致力于研究在蛋白分泌和转运过程中起重要功能的蛋白和蛋白复合物。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1)人体内新的分泌型激酶。这些激酶以前不为人所知,因为它们不存在于已知的人体激酶组中。它们都含有信号肽,定位于内质网-高尔基系统,也经常被分泌到细胞外。这些激酶与人体许多生理病理过程,尤其是骨骼发育,密切相关。大部分激酶家族成员的功能尚处于未知状态。我们将结合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等多种手段来研究这一崭新的领域。
(2)细胞内的各种转运过程也是我们积极研究的一个方向。例如,在常规蛋白分泌过程中,大量的蛋白从内质网经由高尔基体被运送到细胞表面;在细胞纤毛的形成过程中,各种特异的分子也要从细胞中被运送到纤毛的生长点和前沿。很多重要的蛋白/蛋白复合物负责这些分子的识别和转运,我们希望能够在分子层面上阐明它们的功能机制。
 
招聘人数:2名。
 
申请条件: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优先考虑具有结构生物学和生物化学背景的应聘者。
(2)具有独立研究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协助指导研究生和技术员。
(3)具备较好的英语读写能力。
 
工作待遇:
(1)按照生命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相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申请人也有资格申请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特别提供的的博士后基金。
(2)解决博士后期间住房、子女入学等问题。
 
申请材料:提供详细简历和2-3封推荐信(或是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申请方式:请将申请材料发至junyuxiao@pku.edu.cn,并在标题中注明“博士后申请”。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