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北京大学李磊实验室招聘博士后与研究助理
 
实验室研究方向:
生命科学院李磊实验室主要研究植物如何通过遗传网络在基因表达层次对内源信号和外源刺激协同应答以实现最优化生长,并希望通过对基因网络的解析与功能研究来系统改良作物性状。我们将结合分子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基因组学、数学建模等各种现代生物学研究手段,以拟南芥和番茄等模式植物为研究对象,重点解构基于microRNA的调控网络,通过诠释转录、转录后水平基因调控的有机结合,深入阐明植物microRNA基因在生长发育、环境适应、系统进化中的重要作用。
 
招聘人数及职责:
研究助理2-3名,协助管理实验室日常运行;课题组日常行政事务管理;参与课题研究,根据科研能力,给于独立完成课题、发表论文、并之后读研的机会。
博士后2-3名,负责独立的研究项目;协助课题申请;实验室常规技术支持和培训等。
 
应聘条件:
1. 具有分子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植物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位;具有较强的英文阅读与写作能力。
2. 博士后申请者需在近期内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3. 热爱科研工作,具有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工作细心严谨,富有责任心、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4. 将优先考虑有如下背景之一的申请者: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大数据分析/RNA生物学/植物发育学。
 
岗位待遇:
1. 实验室将提供优良的科研环境并给予足够的个人发展空间;
2. 享受北京大学同等职位待遇或根据个人经历面议;对于具有优异学术发展潜力的博士后,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3. 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人员均可报名,本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
 
应聘材料:
有意者请将申请信及个人简历(中英文各一份,包括主要学习和研究经历、发表论文列表,参与项目、奖励等)及其它能证明工作能力的相关电子文件、2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email至ll4jn@virginia.edu。请在邮件标题中分别注明“研究助理申请”或“博士后申请”,我们会尽快通知进入面试的申请者。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