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清华大学医学院颜宁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实验室研究方向:

跨膜运输蛋白(transport proteins)是膜蛋白的一大类,介导生物膜内外的化学物质以及信号交换。脂质双分子层在细胞或细胞器周围形成了一道疏水屏障,将其与周围环境隔绝起来。尽管有一些小分子可以直接渗透通过膜,但是大部分的亲水性化合物,如糖,氨基酸,离子,药物等等,都需要特异的转运蛋白和通道蛋白的帮助来通过疏水屏障。因此,跨膜运输蛋白在营养物质摄取,代谢产物释放以及信号转导等广泛的细胞活动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本实验室利用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及生物物理手段研究跨膜运输蛋白的结构与功能机理。

现根据课题需要招聘研究系列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博士后、以及技术员(lab manager):

一、  研究系列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名)

岗位职责:

1.        对与疾病相关的重要膜蛋白进行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研究

2.        协助管理实验室和指导学生

资格要求:

1.        具有生物学、化学、或医学的相关研究背景,熟练掌握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相关技术,具有电生理冷冻电镜研究相关背景优先考虑

2.        获得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

3.        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

4.        具有博士后或科研工作经验者优先

5.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善于团队合作

工资待遇:

该岗位享受清华大学研究系列“助理研究员”或“副研究员”事业编制人员待遇,具体岗位和福利待遇按清华大学及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工资面议。

申请方法:

有兴趣加入本实验室者请将本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及其它能证明科研能力的相关电子文件,和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提交至:structure@tsinghua.edu.cn并请在申请材料上注明“应聘助理研究员岗位”。

 

二、  博士后(2名)

岗位职责:

1.        对与疾病相关的重要膜蛋白进行结构生物学研究及生物化学、生物物理研究

资格要求:

1.        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电生理或电镜研究背景优先考虑

2.        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

3.        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沟通和写作能力

4.        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工资待遇:

在清华大学博士后的标准薪酬和待遇基础上,对于具有优异学术发展潜力的博士后,我们将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资助。

申请方法:

有兴趣加入本实验室者请将本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及其它能证明科研能力的相关电子文件,和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提交至:structure@tsinghua.edu.cn。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博士后”。

 

三、  技术员(lab manager)1名)

岗位职责:

负责实验室实际订购等日常管理工作、协助科研管理工作。

资格要求:

1.     生物化学、生物物理、结构生物学等相关领域本科及以上学位,有较好的实验动手能力

2.     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沟通、学习能力,积极上进

3.     年龄不限,有责任心,工作踏实,身体健康

4.     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工资待遇:

该岗位享受清华大学非事业编制人员待遇,按照清华大学合同制人员的相关规定办理,具体待遇面议。

申请方法:

有意申请者请于930日前将个人简历(含照片)送至structure@tsinghua.edu.cn,并请在申请材料上注明“应聘技术员”。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