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张强锋实验室招博士后12

 

实验室研究方向:我们实验室是一个结构生物学、基因组学、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等多学科交叉实验室。我们主要的研究兴趣是发展计算和高通量实验相结合的方法,并应用于新兴的结构系统生物学研究:

1.  使用下一代测序手段来探测RNA二级结构,阐释RNA结构和功能关系,特别是发展RNA结构分析和结构功能模体(motif)等有效预测或发现方法(Spitale et. al. 2015 Nature);

2.  使用寡核苷酸探针和Mass-spec 手段解析RNA特别是非编码RNA结合蛋白,并发展基于高通量实验和计算的方法重建蛋白-RNA和蛋白-蛋白相互作用网络,并应用于RNA病毒和宿主蛋白相互作用(Chu et. al. 2015 Cell);

3.  发掘基因组突变导致蛋白或者RNA折叠错误以及互作网络失调而引起疾病的机理,以及结合结构和网络发展进一步疾病诊断、预后的机器学习方法(Zhang et. al. 2012 Nature)。

 

招聘岗位:细胞/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后、计算生物/生物信息方面博士后。

  

岗位职责

1.主导实验室重要课题的研究。

岗位要求

1.已获得或短期内可获得生物信息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数学或统计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有较强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具有强烈的研究兴趣,良好的合作与团队精神;

待遇

在清华大学博士后的标准薪酬基础上,对于具有优异学术发展潜力的博士后,我们将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别薪酬资助。

招聘办法

有兴趣加入本实验室的同学请将本人简历和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提交至:

张强锋 zhang.lab@biomed.tsinghua.edu.cn

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博士后招聘”。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