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北京大学生科院钱伟强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实验室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以拟南芥为模式系统,研究表观遗传学信息如何影响基因表达以及植物生长发育,主要研究方向为DNA去甲基化途径和转座子对附近基因的表达调控。
DNA甲基化修饰是一种重要的表观遗传学标志,在基因的表达调控,基因组的结构及稳定性,X染色体的失活和其它生长发育调控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DNA甲基化的水平主要由甲基化和去甲基化这两个途经来协同调控。在植物体内,DNA去甲基化主要是由repressor of silencing 1 (ROS1)基因家族介导的碱基切除修复机制来实现。在植物中对DNA甲基化途经的研究已经比较深入,但是对DNA去甲基化的分子机制还不清楚。我们将运用遗传学,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的方法,对植物体内DNA去甲基化的酶学机制以及调控去甲基化的途经进行深入的研究。
工作职责:
 1、独立承担科研任务,进行表观基因调控领域的相关研究;
 2、独立撰写科研论文。
资格要求:
1、工作主动积极,责任心强;
2、生物学相关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
3、有较好的中文和英文写作能力,能够独立撰写科研论文;
4、善于沟通和交流,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岗位待遇:
1、待遇从优,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并视个人具体情况,推荐申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
2、按国家以及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解决博士后期间子女入学等问题。
 应聘材料:
 1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清单、获得的奖励情况;
2请提供2封推荐信或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请发到:wqqian@pk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