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孙前文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孙前文实验室重点研究一类特殊染色质结构R-loop(RNA:DNA hybrid)的形成/稳定/解除的分子机制以及相应的生物学功能,具体研究信息请参考以下文献: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term=Plant+R-loop+and+Qianwen+Sun。目前R-loop是生命科学研究的新兴领域。本实验室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正结合我们最新开发的全基因组R-loops profiling方法(Xu et al., under revision)来解析R-loop参与的各类生物学过程及相应的调控机制。因课题进展需要,现招聘博士后3名。


招聘方向及相关研究内容:

博士后1:全基因组R-loops的动态分布(生物信息学方向);

博士后2:R-loops的动态调控与生长发育(发育、细胞、遗传或分子生物学方向);

博士后3:R-loops在不同生理条件下的动态变化过程及相应的调控机制(发育、遗传或分子生物学方向);

 

  申请人需有进取心,已获得(或将于近期内获得)遗传学、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等与相应申请职位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以上博士后职位不要求申请人具有植物相关的研究背景,也非一定需要有第一作者论文发表,但申请人必须具有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除享受清华大学博士后待遇、优越的科研环境和平台的同时,实验室还将为博士后配备专人技术员,并享有在实验室大的研究方向下独立选题的自由,以给予足够的个人发展空间。对于具有优异学术发展潜力的博士后,实验室还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并支持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如CLS博士后基金、清华大学博士后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申请方式:

  申请人须将申请信(个人陈述,含研究特长、计划及个人规划等)及个人简历(包括个人近照,主要学习和研究经历、发表论文列表,参与项目、奖励等)及其它能证明工作能力的相关电子文件等电子版发送至:sunqianwen@biomed.tsinghua.edu.cn,还需随邮件提供2-3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期望博士后的起始工作时间为2017年7月。


  本招聘将长期有效,招满为止。欢迎符合条件并对以上职位感兴趣的申请人来电(010-62796360)或邮件咨询相关细节,也欢迎转发此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