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蓬院士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实验室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脂肪积累,分泌及分解的分子机制以及与代谢性疾病如肥胖,糖尿病,脂肪肝等的发生和发展机制。在细胞水平上研究脂滴的生成,生长,融合及其与其它细胞器如内质网及线粒体的相互作用;营养-肠道微生物-宿主代谢之间的相互作用等。


招聘岗位及要求:

1. 肠道微生物与宿主健康(1名)

  有肠道微生物和宿主健康研究背景,擅长于宏基因组分析或代谢物分析,有生物信息、生物计算、大数据挖掘等方面的特长和经验者优先。

2. 新型脂肪分泌因子的鉴定和功能(1名)

  有细胞分泌因子研究背景,擅长于蛋白质表达与纯化等技术。

3. 脂滴结合蛋白及其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1名)

  具有生物物理学,生物化学或蛋白质结构分析背景。

 

  以上岗位要求申请人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杂志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岗位待遇:

  享受清华大学博士后有优厚待遇,这些岗位无论工资,津贴以及科研条件都具有国际竞争力。可申请“清华大学博士后支持计划(国内)”和“清华大学博士后支持计划(海外)”。具体详情请访问清华大学博士后网站:

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info/zcjh/1454)。


 

应聘方式:

  将详细简历(包括学历、工作经验、发表文章等)及2-3封推荐信发至:labrecruitment@163.com,邮件请注明“应聘博士后”。 应聘者材料将严格保密。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