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北京大学刘颖课题组诚招博士后(长期有效)

 

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刘颖课题组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博士后。

 

刘颖课题组以秀丽线虫和哺乳动物细胞为模型研究细胞稳态的调控机制,主要集中于线粒体应激的响应机制;以及饥饿状态或营养物质的感知机制研究。代表性科研论文请参考网页:http://www.cls.edu.cn/PrincipalInvestigator/pi/index2158.shtml

 

刘颖研究2006年本科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1年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博士学位。20112013年在美国麻省总医院及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12月起任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研究,博士生导师。其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表在ScienceNatureMolecular CellCell Research志上。刘颖研究员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支持,曾获得Stanford Biochemistry Founders AwardNominata Award等奖项。最近获评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的国际研究学者(International Research Scholar)称号。

 

职位要求:

1、 已得或即将得生物学相关博士学位,并有证明科研能力的高水平研究论文或成果;

2. 具有线虫操作经验或代谢方向研究背景的先考虑;

3、对生命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探索精神和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能够充分理解英文专业文献;

4、 工作态度积极,认真负责,主动性强,具有合作精神。 

 

薪酬待遇: 

1、依据北京大学博士后待遇,秀申人可以同北大-生命科学中心博士后基金、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目的支持。

2、按国家及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解决博士后期间子女入学、入托;以及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公寓等其它相关政策的支持。

 

联系方式

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提供个人中英文简历、代表性论文、2-3名推荐者(包括导师)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发送至ying.liu@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姓名”。初合格者将通知面,未通者恕不另行通知。感谢您的关注,欢迎加入我们!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