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清华大学医学院蓝勋实验室、林欣实验室联合招聘博士后


  蓝勋实验室、林欣实验室联合招收博士后两名(计算生物学及酵母遗传学方向各一名)。成功的申请者在享受高水平实验平台及科研环境的同时,有机会接受实验和计算生物学两方面的训练,为事业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实验室研究方向:

  林欣实验室的研究兴趣涵盖免疫学的几个方面,前期主要研究转录因子NF-kappaB活化过程的相关信号通路,探讨其在T淋巴细胞活化、炎症反应以及肿瘤发生中的作用及其机理,系统地研究T 淋巴细胞受体激活途径及调节T淋巴细胞激活的信号通路。近年来关注于固有免疫应答的相关信号通路研究以及肿瘤免疫治疗的应用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蓝勋实验室一方面运用种群遗传学和生物信息学方法研究癌症基因组的演化,尤其是癌细胞免疫逃避的机制,并利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模式识别算法开发以患者遗传背景为依据的个体化肿瘤诊断和预后系统;另一方面利用酵母中定向进化改造免疫细胞,增进其对癌细胞的敏感性和特异性,从而提高免疫疗法的疗效。两个实验室在肿瘤免疫治疗等方向合作紧密。


二、招聘条件:

1、必须热爱科研,能够独立自主地思考并解决问题,并以探索未知为乐;

2、必须具有严谨的科研态度;

3、具有酵母遗传学或者计算生物学背景,并在相关领域高水平杂志发表过第一作者的文章。具有Yeast display、Directed evolution或者基因组学经验的申请者优先;

4、具有较高的英语写作及口语交流能力,能够独立撰写SCI研究论文;

5、身体健康,性格开朗。


三、工作待遇

  入选者可以申请学校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享受高竞争力工资(月薪1~1.5万,优秀者面议)及五险一金。其它福利待遇按照清华大学相关规定执行(具体情况参见清华大学博士后申请相关网页)。

 

四、申请材料及申请方式

1、个人简历;  

2、个人陈述(学习、工作经历,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事业目标等任何您想告诉我们的事情,2页之内);

3、代表性论文原文;  

4、三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申请人通过初步筛选后,会收到提交推荐信邀请)。

  请将申请材料发至:lan-lab@biomed.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应聘博士后”。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