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清华大学谷杨楠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植物在与微生物长达几亿年的共存互作过程中演化出了极其复杂和精密的免疫系统。有别于具有专职免疫细胞的动物,植物的每一个细胞都可以启动免疫反应,甚至可以调用和改变细胞的其他生理过程来实现多样化的免疫结果,是一个具有高度研究价值的分子系统。

 

本实验室致力于研究植物的免疫调控机制。我们利用分子,细胞,遗传,生化,生统,生物信息学等综合手段主攻此过程中免疫分子和信号是如何利用细胞内膜转运系统以及核质穿梭来启动,控制和终止抗病反应的。我们同时也关注细胞核膜上的大分子复合体(如核孔复合体)以及全新的跨膜蛋白对植物细胞免疫的调控作用 (Gu et al., Cell 2016, 166:1526; Wang&Gu et al., Cell Host & Microbe 2014, 16:707; Serrano&Gu et al., Plant Cell 2014, 26:4532; Gu et al., Plant Cell 2012, 24:4717)

 

实验室现招聘博士后2名,作为未来几年实验室团队的研究骨干:

 

招聘条件和岗位待遇:

 

1. 拥有或即将获得生物相关博士学位,熟练掌握分子克隆和其他分子生化实验。如有植物学背景,荧光显微镜,高通量实验,生统生物信息学,数据挖掘以上任何一项或多项经验的应聘者可优先考虑;

2. 具有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观察力强,对科研抱有热情,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生物学重要刊物发表过研究论文

3. 清华大学提供博士后的标准福利待遇。优秀博士后可申请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后项目,享受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待遇和科研资助。

4. 实验室提供优越的科研环境;PI提供充分的国际交流平台,全力支持有学术发展潜力的博士后成为独立PI

 

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本人简历(包括学习和研究经历、发表论文,参与项目,奖励等)以及可以开始工作的时间通过电子邮件发至:ygu@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请标注应聘Gu lab博士后,我们会及时安排您的免试。本信息自发布起有效,至名额招满为止。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