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姚骏实验室诚聘博士后 

 

 

本实验室主要进行以下研究:

1)以小鼠和诱导多能干细胞的疾病模型为研究平台,综合利用基因组和蛋白质组测序、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电生理记录、超高分辨率显微成像、动物行为学、光遗传学等多种手段,研究精神疾病(如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等)发病的分子机理、以及引发的突触和神经环路水平的功能异常。(Mertens et al., Nature. 2015 Oct 28. doi: 10.1038/nature15526.; Mertens et al., Cell Stem Cell. 2015 Oct 6. pii: S1934-5909(15)00408-7. )

2)利用分子遗传、神经电生理和活细胞荧光成像技术,我们致力于阐明突触小泡循环利用的分子机制和不同形式神经递质释放的深层分子机制(Yao et al., Cell. 2011 Oct 28;147(3):666-77.; Yao et al., Nat Neurosci. 2011 Dec 25;15(2):243-9.)。

3)结合实验室在干细胞方面和神经元囊泡研究方面的优势,探索干细胞中囊泡转运体系的运作机制及其对干细胞生理过程的影响。


关于实验室的介绍请见:

http://www.cls.edu.cn/PrincipalInvestigator/pi/index2339.shtml

http://life.tsinghua.edu.cn/faculty/faculty/2672.html


招聘岗位:

博士后,一至两名;具有以下领域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

1. 神经生物学方向:光遗传学,神经发育,神经信号传递

2. 干细胞和生物信息学方向:干细胞分化、移植,转录组和蛋白质组学分析


岗位要求:

1. 在神经科学、干细胞或生物信息学研究方面在国际专业期刊已发表或即将发表第一作者的文章;

2. 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期望在博后期间做出一流工作;工作认真严谨,为人宽厚诚信;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 在研究上有很强的主动性和思考能力,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


岗位待遇:

清华大学博士后的标准待遇基础上,对于过去曾作出优秀研究工作的博士后,实验室将推荐申请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可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课题。

 

申请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工作经历、三位推荐人联系方式以及其它相关材料发送至:jyao@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请写“申请博士后+姓名”。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