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王建斌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王建斌课题组

  王建斌博士现任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和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课题组依托自身优势,已与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具有丰富的研究资源。现根据课题组发展需要,招聘博士后1-2名。

 

课题组研究方向:

一、精准基因诊断技术的开发

单细胞全基因组/转录组分析,胎儿单基因无创产前诊断,肿瘤分子病理学检测,未知病原检测等。

二、人类健康相关的遗传发育问题研究

生殖细胞的遗传多样性与命运决定,成体干细胞和肿瘤干细胞调控机制,病原微生物致病与耐药机制等。

 

实验室近期发表的论文:

X. Zhang et al.,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Droplet-Based Ultra-High- Throughput Single-Cell RNA-Seq Systems. Molecular Cell. In Press.

J. Gao et al., Candida albicans gains azole resistance by altering sphingolipid composition. Nature Communications. 9, 133–14 (2018).

G. Wang et al., Genetic variation may confound analysis of CRISPR-Cas9 off-target mutations. Cell Discovery, 1–2 (2018).

 

岗位职责:

  独立进行实验室重要课题的研究,并协助申请基金。

 

岗位要求:

1.具有物理、化学、生物、医学、计算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分子生物学或分子病理学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2.具备良好的独立科研能力,英文写作阅读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 具有海外经历的优先考虑。

 

岗位待遇:

  享受清华大学博士后的标准福利待遇,优秀者可申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待遇和科研资助,具体待遇面议。

 

申请材料:

  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发表论文情况以及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请将相关材料发送至accuquantbio@biomed.tsinghua.edu.cn,并在标题中注明“姓名-应聘博士后”。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