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清华大学生命学院陈春来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陈春来实验室发展和利用单分子生物物理学和生物化学工具、以实时捕捉生物大分子执行功能时的动态过程、并阐释其分子功能和机制。

因研究进展需要,现招聘博士后若干名。本招聘长期有效。

 

岗位职责:

一方面,我们致力于发展新型的单分子荧光生物物理方法和技术(Peng 2017 Angew. Chem. Int. EdPeng 2018 JPCB);另一方面我们以单分子荧光技术为主结合其它生化和生物物理技术手段,研究和揭示生物大分子的功能和机制。主要的研究对象有核糖体和蛋白质翻译过程(Wu 2018 Nucleic Acids Res.Peng 2018 Protein Cell)和CRISPR-Cas蛋白搜寻和切割靶标的分子机制(Yang 2018 Cell Reports)

希望对上述方向感兴趣的,或有意将单分子技术拓展到其它研究领域青年才俊来信咨询。其它信息,另见:http://life.tsinghua.edu.cn/publish/smkx/11230/2018/20180102020456897159763/20180102020456897159763_.html

 

岗位要求:

1.符合清华大学博士后招收条件,已获得或短期内可获得物理,化学,生物物理,或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有从事单分子相关研究的经验;

3.有较强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具有强烈的研究兴趣,良好的合作与团队精神;

4.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英文杂志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岗位待遇:

按照清华大学相关规定执行,优秀者可申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待遇(20-30万年薪)和科研资助;较优秀者可以在学校绩效工资基础上追加5-10万年薪;具体待遇面议。所有博士后人员还可以申请清华-北大生命联合中心和北京市高精尖结构中心的博士后奖励。

 

申请材料:详细的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发表论文情况以及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申请方式:请将申请材料发至chunlai@mail.tsinghua.edu.cn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