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邹鹏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及研究助理

 

 

研究方向

邹鹏课题组致力于发展新型的化学生物学工具,在细胞层面研究生物分子的活性与功能。其中,特别关注重要的亚细胞结构(细胞器、液-液相分离结构、神经突触等)中蛋白质-核酸相互作用。以蛋白质工程、有机合成、荧光成像等实验技术为主,发展针对蛋白质、核酸分子的化学标记方法。这些工具的主要应用方向包括研究神经系统信号传导过程,特别是学习和记忆过程的分子机制。详情请见课题组主页:http://www.zoulab.org

 

招聘岗位

 

研究助理岗位:协助管理实验室日常运行,参与课题研究。

申请人须具有化学、生命科学以及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工作细心严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熟练阅读英文资料与文献。优先考虑熟练掌握以下研究技术之一的申请者:分子生物学技术、哺乳动物细胞系培养、原代神经细胞提取及培养、有机化学合成。

 

博士后岗位1:发展新型蛋白质、核酸标记技术,研究亚细胞结构蛋白质组和转录组。

申请人须具有化学生物学或细胞生物学背景,优先考虑具有以下研究经验之一的申请者:蛋白质设计、核酸化学、线粒体生物学、神经细胞生物学。

 

博士后岗位2发展和应用膜电位探针技术,开展神经电生理学的荧光成像研究。

申请人须具有物理化学或神经生物学背景,优先考虑具有以下研究经验之一的申请者:膜片钳电生理技术(细胞、脑片)、荧光显微成像与荧光探针、LabviewMATLAB编程、使用Thorlabs元件搭建显微镜。

 

岗位待遇

实验室将提供优良的科研环境并给予足够的个人发展空间。对于学术能力优秀的博士后,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并推荐申请北大博雅博士后项目。具体待遇面议。

 

应聘材料

此招聘广告长期有效。申请者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申请信、个人简历、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请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以下邮箱:zoupeng@pku.edu.cn,在邮件标题中注明“[研究助理申请]”“[博士后申请]”

 

近两年代表性论文

1.        Wang, P., Tang, W., Li, Z., Zou, Z., Zhou, Y., Li, R., Xiong, T., Wang, J.* and Zou, P.* (2019). Mapping spatial transcriptome with light-activated proximity-dependent RNA labeling. Nat. Chem. Biol. 15, 1110-1119.

2.        Zhou, Y., Wang, G., Wang, P., Li, Z., Yue, T., Wang, J. and Zou, P.* (2019). Expanding APEX2 substrates for proximity-dependent labeling of nucleic acids and proteins in living cells. Angew. Chem. Int. Ed. Engl. 58, 11763-11767.

3.        Fang, Y. and Zou, P.* Genome-wide mapping of oxidative DNA damage via engineering of 8-oxoguanine DNA glycosylase. Biochemistry. accepted. DOI: 10.1021/acs.biochem.9b00782

4.        Xu, Y., Peng, L., Wang, S., Wang, A., Ma, R., Zhou, Y., Yang, J., Sun, D. E., Lin, W., Chen, X. and Zou, P.* (2018). Hybrid indicators for fast and sensitive voltage imaging. Angew. Chem. Int. Ed. Engl. 57, 3949-3953.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