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北京大学宋晨研究组诚聘博士后等科研人员

 

【研究方向

1. 运用多尺度计算模拟及深度学习方法,对离子通道和抗菌肽等膜蛋白的微观功能机理予以揭示,深入地理解细胞的信号传导和物质转运,以及膜蛋白与细胞膜的相互作用等;

2. 发展可应用于生物膜系统的理论计算方法,与相关的实验课题组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致力于膜蛋白与膜现象的生物物理研究,并探索以膜蛋白或细胞膜为靶标的药物分子的设计与优化。

 

详情请参见研究组主页:http://www.songgroup.org

 

 

博士后招聘

 

【资格要求】

1.      近期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者、或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专业为计算生物物理化学相关,有相关的实验经验者亦可。

2.      热爱科学研究,勤于钻研,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      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较强的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以及较高的英文水平,在本专业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或接收)较高质量的研究工作。

4.      熟悉Linux和科学计算;熟悉从头算或经典分子动力学模拟者优先考虑;有深度学习算法开发和应用经验者优先考虑;有科学软件编程经验者优先考虑。

 

【工作内容】

1. 根据申请人的资历和经历,通过协商安排研究方向和课题。

2. PI指导下较独立的开展科研工作,撰写论文,发表科研成果。

3. 参加学术交流,参加国内、国际会议,展示科研成果。

4. 协助PI指导组内的低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科研工作。

5. 其他科研相关工作。

 

【工作方式和福利待遇】

1.      申请者应全职工作;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两年,也可根据科研工作需要适当延长;资历深厚者可协商其它高级职位。

2.      基本工资和福利待遇按国家和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具体待遇从优面议;根据工作成绩,会有相应的奖励性津贴。

3.      优秀的博士后可推荐申请国家、学校及学院的各项高级博士后基金,综合待遇将具有国际竞争力。

4.      提供一流的工作条件和工作氛围,推荐参加国内外会议、国际交流以及长期工作的机会,为有志于科研的申请人提供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

  

【申请方法】

有意者请将申请意向和个人简历电子版发至研究组负责人宋晨老师邮箱:

c.song@pku.edu.cn

同时,请附上两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单位,邮件和电话)。

收到申请材料后,我们会尽快联系通过初审的申请人进行下一步的谈话或面试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