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清华大学药学院肖百龙博士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常年)

 

  因课题组开展工作需要,清华大学药学院肖百龙博士实验室常年招聘优秀博士后,欢迎具有神经科学、生理学、生物物理、离子通道等相关研究背景的年轻学者加入我们的队伍。

一、肖百龙博士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综合利用生化结构、电生理膜片钳、高通量药物筛选、转基因小鼠模型以及人类遗传学等多学科研究手段,致力于从分子结构、细胞及动物水平解答机械门控Piezo通道如何将机械力刺激转化为电化学信号这一关键科学问题,从而帮助理解触痛觉感知、神经系统功能、血压调节等基本生命活动,并致力于开发相关的新型药物和生物技术。近年来,课题组在Piezo通道的三维结构解析、分子机制与结构功能关系、生理病理功能、以及药物发现等方面取得了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并发表在Nature (2015,2018, 2019),Neuron (2016, 2020),Annual Review of Pharmacology and Toxicology (2020), Cell Research (2018),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7,2018),Cell Reports (2019),eLife (2019)等学术期刊。

  实验室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

1. 机械门控Piezo离子通道结构功能、生理病理学意义、药物筛选与技术开发

2. 新型离子通道的鉴定发现与研究。

(更多详情请查看肖百龙博士介绍:http://www.sps.tsinghua.edu.cn/cn/2016/team01_0705/23.html

 

二、招聘要求

1. 具有神经科学、生理学、生物物理、离子通道等研究领域方面的研究背景

2. 具有小鼠在体成像、光遗传学、行为学、组织免疫染色、或电生理、单分子操控等技术特长的优先考虑;

3.具备独立科研工作能力与良好的科技英文读写能力,能与不同专业的团队成员合作,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上进心,工作积极主动、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

 

三、岗位待遇

博士后按照国家和清华大学的规定享受相关的博士后待遇(包括校发薪酬、博士后公寓、子女入学入托、户籍政策等可参见学校有关规定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 )。符合条件者,支持申请国家“博新计划”、清华“水木学者”、以及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支持计划。薪资面议。

 

四、申请材料提交

1. 应聘材料:本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研究背景和工作经历、科研工作概述、论文发表情况或其他成果等。

2. 提交方式:以邮件形式发送至:xbailong@mail.tsinghua.edu.cn并用“应聘博士后+姓名+毕业院校”的格式标注邮件主题。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