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大方面)博士后招聘信息合集


01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简介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是为了加速我国一流大学建设,在国家支持下,由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设计、组织,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密切配合,按照“统一领导、顶层设计、强强联合、务实发展、动态调整”的原则组建的,是科研和教育体制改革的重大措施。目标是通过改革教育和科研的相关制度,吸引与汇聚热心教育的优秀科学家,以出色的理论教学和尖端的研究并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造就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与教育中心。现面向海内外诚聘博士后,欢迎致力于科研创新的青年才俊加入。


02
基本要求

1. 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具有招收方向相应基础;

3. 进站后须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4. 身体健康,符合北京大学博士后的招收条件

5. 可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对相关研究内容充满热情,具有强烈工作责任心,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和创新进取精神。


03
相关待遇

1. 基本待遇(包括五险一金、博士后住房补贴、博士后公寓等)按北京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相关规定执行;根据北京市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有关落户事宜。

2. 符合条件并申请成功国家“博新计划”等博士后项目或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等项目者,另享相关待遇。

3. 提供基本研究条件、研究经费和科研设备。

4. 在站期间课题组将协助博士后人员申请各类基金项目,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ICG博士后基金等。


04
申请材料

1. 个人简要陈述,描述个人研究方向和研究兴趣等;

2. 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参与科研项目与SCI论文列表、博士论文题目,摘要及全文;

3. 导师推荐信(3封)等其它应聘者认为重要的材料(由推荐人发送)。


05
备注

1. 请申请人将材料发送至对应合作导师邮箱,标题为“应聘XX课题组博士后+姓名+单位”;初选通过后,邮件或电话通知候选人;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2. 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http://postdocs.pku.edu.cn/

3. 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109250.htm

4. 在站期间表现优秀者可以竞聘专职研究员岗位。

5. 欢迎申请,长期有效。

博士后招聘需求列表


1

合作导师:
陈雷

联系方式:
chenlei2016@pku.edu.cn

岗位需求:
电生理或结构生物学方向博士后1-2人

招聘要求:
1. 具有电生理或结构生物学基础
2. 对膜蛋白/离子通道门控机制等基础研究充满热情。

岗位职责:
综合使用结构生物学及电生理等手段理解离子通道等重要膜蛋白的工作机制。

实验室研究方向:
陈雷实验室主要以结构生物学手段为主,生物化学、电生理等方法为辅,来研究代谢类疾病和心血管疾病药物靶点的分子机制。本实验室已经解析了KATP通道、TRPC通道、OSCA通道以及一氧化氮受体SGC的结构,并正在这些蛋白的机制研究方面深入探索。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www.imm.pku.edu.cn/wzsy/kytd/42101.htm

 

2

合作导师:
邓伍兰

联系方式:
wdeng@pku.edu.cn

岗位需求:
1)细胞命运转变中的染色质调控及转录调控:1人
2)单分子荧光成像: 1人

招聘要求:
1.具有细胞生物学, 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物理,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3.方向一要求具备表观遗传学、基因组学等方面实验技能和数据分析能力;方向二要求具备使用单分子或较复杂荧光显微镜体系的实验经验,具有编程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能对成像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和展示。
4.对基因表达调控及生物医学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充满热情,发表高水平文章者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1)开展细胞命运转变中的染色质调控及转录调控相关课题;
2)开展单分子荧光成像相关课题;

实验室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www.cls.edu.cn/PrincipalInvestigator/pi/index4755.shtml

 

3

合作导师:
何爱彬

联系方式:
ahe@pku.edu.cn

岗位需求:
1)发展新颖单细胞表观组技术解析细胞命运决定:1人
2)实时成像与细胞谱系追踪探究器官发育与再生机制: 3人

招聘要求:
1. 生物医学相关专业或者计算机图像处理相关专业。
2. 方向一要求有单细胞或者生物信息学相关SCI文章发表,或者发育生物学领域相关SCI文章发表;
3.方向二要求有发育生物学领域相关SCI文章发表或者图像处理文章发表;方向二有交叉学科(生物、物理、数学)背景经历优先;
4.对生物医学相关的基础研究充满热情,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编程或显微镜技术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1)利用本实验室已建立或发展新颖多维表观组技术研究细胞命运调控机制,以及运用该技术进行疾病早期诊断研究(1人);
2)利用实验室新建光片显微镜系统,研究小鼠胚胎器官形态发生与再生过程的细胞动态与调控机制(1人);

实验室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www.cls.edu.cn/PrincipalInvestigator/pi/index2203.shtml

 

4

合作导师:
胡家志

联系方式:
hulab@pku.edu.cn

岗位需求:
免疫学、基因编辑、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方向

招聘要求:
1. 长期从事生命科学或其相关的科学研究,并取得了出色的科研成果
2. 具有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学术发展潜力优异;
3. 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并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岗位职责:
开展独立的科学研究

实验室研究方向:
课题组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免疫基因组学与人类疾病。
开发了一系列基因组学测序方法用于免疫学方向的研究,可以用于基因编辑工具(以基于细菌免疫系统的CRISPR/Cas为主)的评估、基因组稳定性的检测以及抗体和T细胞受体的测序。我们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基因编辑工具的安全性评估及改进、淋巴细胞的复制与转录及其基因组稳定性维持机制、疾病抗原的特异性抗体筛选及改造。
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www.cls.edu.cn/PrincipalInvestigator/pi/index3465.shtml

 

5

合作导师:
黄超兰

联系方式:
catherine_wong@bjmu.edu.cn

岗位需求:
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方向

招聘要求:
1)具有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在免疫、代谢、神经、病毒、质谱等专业领域具有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3)近3年以来,以第1作者至少发表过1篇相关领域SCI论文;

岗位职责:
1)独立开展课题研究;
2)协助PI申请或独立申请课题,并协助指导研究生开展相关工作。

实验室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基于质谱的全面的蛋白质组学方法学开发,拥有国际领先的仪器、技术和方法,致力于为解决生物学问题提供最有质量保证的技术手段。以重要的临床问题为根,以临床样品为分析对象,利用前沿的高通量多种组学技术和人工智能分析手段,结合临床信息,打造成规模化专业化的临床生物标志物(用于疾病预防,早期诊断,疗效评估)开发, 验证和转化的创新平台,最终能真正服务于临床,实现基于患者个人的临床和分子特征的个性化精准诊断及靶向治疗,深度解析准确的疾病机制。更多介绍请参见课题组网站:http://cpmmr.bjmu.edu.cn/。

6

合作导师:
孔道春

联系方式:
kongdc@pku.edu.cn

岗位需求:
真核细胞DNA代谢及基因组稳定性维持:1人

招聘要求:
1. 具有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对真核细胞基因组稳定性相关的基础研究充满热情

岗位职责:
承担如下工作:真核细胞染色体DNA复制的分子机制;基因组稳定性维持机制;染色体基本结构形成机制。

实验室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bio.pku.edu.cn/homes/Index/news_cont_jl/16/34.html

 

7

合作导师:
雷晓光

联系方式:
xglei@pku.edu.cn

岗位需求:
1) 化学生物学
2) 合成生物
3) 合成化学
4) 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研发

招聘要求:
1.具有结构生物学、天然产物生物合成、微生物学、合成化学、分子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药理学、蛋白质组学、代谢工程、植物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对具有很强应用前景的合成生物学或创新药物研发充满热情。
2. 合成生物学研究方向:要求有丰富的天然产物生物合成解析、代谢工程、或酶的定向进化等方面研究经验;
3. 结构生物学研究方向:要求有丰富的蛋白表达、纯化、筛选晶体、收集数据、结构解析等方面的研究经验;
4. 肿瘤生物学研究方向:要求有丰富的机理导向的肿瘤生物学研究经验,在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方面有很好的背景;
5. 创新药物研究方向:有丰富的合成化学研究经验,在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领域有研究经验的申请人会被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承担如下工作:
1)植物来源天然药物分子的生物合成途径解析;
2)酶的结构解析、酶的定向进化与酶工程改造;
3)肿瘤生物学与转化医学研究;
4)分子药理学与创新药物开发;
5)天然产物与药物分子合成

实验室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www.chem.pku.edu.cn/leigroup/

8

合作导师:
李磊

联系方式:
lei.li@pku.edu.cn

岗位需求:
植物激素与铜稳态互作解析:1人

招聘要求:
1. 植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或生物化学相关专业。
2.要求有植物激素相关经验和研究论文;
3.熟悉植物蛋白提取与生化分析、植物蛋白亚细胞定位或植物激素测量;
4.良好的英文写作能力

岗位职责:
1)体内30 nm染色质结构解析;
2)CTC捕获鉴定技术开发:流体动力学模拟(1人),实现粒子在微流体通道中的可控聚焦;高速高效的CTC捕获装置(1人);快速自动的CTC精准鉴别方法(1人)。

实验室研究方向:
研究植物microRNA功能及铜稳态。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www.cls.edu.cn/PrincipalInvestigator/pi/index4091.shtml

 

9

合作导师:
李晴

联系方式:
li.qing@pku.edu.cn

岗位需求:
1)DNA复制偶联的核小体组装机制;
2)表观遗传信息在子代细胞的分配机制;
3)染色质复制维持基因组稳定性的机制

招聘要求:
1. 具有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物理学、发育生物学或医学等专业博士学位(已毕业或应届毕业生。
2. 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优秀论文, 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沟通和写作能力。
3. 生物信息学/定量生物学方向;优先考虑具有编程能力,能利用生物信息软件和统计学方法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和展示,熟悉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的人选。
4. 染色质复制因子结构和功能解析(与高宁实验室合作);优先考虑有结构生物学背景。

岗位职责:
开展独立的科学研究

实验室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www.bio.pku.edu.cn/homes/Index/news_cont_jl/16/36.html

 

10

合作导师:
李湘盈

联系方式:
slee@pku.edu.cn

岗位需求:
血液及干细胞发育的调控机制等方向

招聘要求:
1. 已经获得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所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生;生命科学、生物工程、或医学相关专业。
2. 曾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3. 较好的英文阅读及写作能力。
4.具有以下专长或经验者将优先考虑:
1)生物信息学 2)基因组学 3)基因编辑 4)动物实验

岗位职责:
承担如下工作:
1)独立承担课题;
2)协助PI指导学生科研;
3)其他科研或实验室管理相关事务。

实验室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血液及干细胞发育的调控机制研究。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www.cls.edu.cn/PrincipalInvestigator/pi/index3868.shtml

11

合作导师:
栗占国

联系方式:
li99@bjmu.edu.cn

岗位需求:
生物信息学方向:1-2人

招聘要求:
1. 专业要求:生命科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具有良好的计算机编程能力,熟练掌握至少一种编程语言(如Perl、Java、Python、R等)以及各类生物信息学工具,熟悉数据库的使用和开发;
2.对疫病相关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充满热情;
3.具有医学、生物学专业背景或熟悉主流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承担如下工作:
1.对多种组学数据(包括微生物组学、代谢组学、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单细胞测序等)进行生物信息学分析;
2.利用计算和统计学技术深度挖掘组学数据信息;
3.撰写分析报告和SCI研究论文。

实验室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科室主页http://www.bdfs.org.cn/以及微信公众号“风湿前沿”

 

12

合作导师:
刘颖

联系方式:
ying.liu@pku.edu.cn

岗位需求:
代谢调控等方向1-2人

招聘要求:
1. 有证明科研能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或论文;
2. 具有代谢方向研究背景,或较强结构生物学背景的优先考虑;
3. 对生命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探索精神和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能够充分理解英文专业文献;

岗位职责:
开展独立的科学研究

实验室研究方向:
刘颖课题组长期致力于细胞应激和稳态调控相关研究,尤其关注于线粒体胁迫应激、营养物质的感知和代谢调控,先后在Nature、Nature Cell Biology、eLife等杂志上发表了通讯作者文章。课题组详细信息请参考网页:
http://www.yinglab.org/


13

合作导师:
陆林

联系方式:
yuankai@pku.edu.cn(袁凯)

岗位需求:
1)大学生精神心理疾病和睡眠障碍的流行病学调查和数据分析挖掘;
2)精神心理疾病和睡眠障碍的临床干预试验研究(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心理治疗等);
3)精神心理疾病和睡眠障碍的遗传学、影像学和脑电等相关研究。

招聘要求:
1.专业背景为临床医学、精神病学,已完成临床规培者优先;
2.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能够独立撰写和发表高影响力的研究论文;

岗位职责:
承担如下工作:
1. 独立地从事科研工作,包括实验设计、执行、数据分析整理和论文撰写等;
2. 协助指导和组织学生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3. 参与科研项目管理和沟通交流工作,协助撰写计划书、总结报告等材料。

实验室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jichu.bjmu.edu.cn/teacher/ShowArticle.asp?ArticleID=48
http://www.cls.edu.cn/PrincipalInvestigator/pi/index1853.shtml

 

14

合作导师:
罗佗平

联系方式:
tuopingluo@pku.edu.cn

岗位需求:
1)有机合成化学
2)化学生物学

招聘要求:
1. 方向一要求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所已获得或即将获得有机化学、生物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合成复杂天然产物、开发新型生物相容反应或研发分子探针方面经验的申请者尤其欢迎申请;
2. 方向二要求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所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药理学、化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备细胞培养、显微成像、蛋白表达纯化、基因编辑、基因组测序、药物筛选或动物实验研究经验者尤其欢迎申请;
3.对有机小分子相关的基础或应用研究充满热情

岗位职责:
承担如下工作:
1)复杂天然产物小分子的全合成研究,或开发新型的生物相容反应;
2)阐明小分子的作用机制,进行化学遗传学的研究。

实验室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www.chem.pku.edu.cn/luotp/

 

15

合作导师:
齐志

联系方式:
zhiqi7@pku.edu.cn

岗位需求:
单分子生物物理学

招聘要求:
已获得或短期内可获得物理、化学、生物、或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岗位职责:
承担独立或协助导师指导学生利用单分子荧光显微镜,主导实验室重要课题的研究。

实验室研究方向:
致力于单分子生物物理荧光成像技术“DNA帘幕”(DNA Curtains)的研究和发展。DNA帘幕技术可以提供一个高效灵活的实验平台,用以直接观测成百上千的单独生物化学反应,从而获取生物统计相关性,阐释蛋白-核酸的相互作用机制。本实验室将发展各种不同的DNA/RNA帘幕实验平台,并且应用于:(1)双链DNA断裂修复机制;(2)理解细胞核内液液相分离引起转录过程的生物物理机制; 理解细胞核内液液相分离引起的RNA颗粒的生物物理机制。更多介绍请参见齐志实验室网站:http://cqb.pku.edu.cn/qizhi/

 

16

合作导师:
宋晨

联系方式:
c.song@pku.edu.cn

岗位需求:
1)关于生物分子的多尺度计算模拟研究:2人
2)关于生物分子的深度学习研究:2人

招聘要求:
1. 凝聚态、生物物理、计算化学等相关专业;有从事科学计算研究的基础。
2. 方向一要求有分子动力学或量子化学等计算方面的经验;
3. 方向二要求有深度学习和蛋白质结构与功能预测方面的经验。
4.对计算生物学领域充满热情,具有科学软件编程经验者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承担如下工作:
1)从事关于膜蛋白的计算模拟研究(2人);
2)深度学习与分子动力学的结合及其在膜蛋白研究中的应用(2人);
3)在PI指导下较独立的开展科研工作,撰写论文,发表、展示科研成果。

实验室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www.songgroup.org

 

17

合作导师:
宋艳

联系方式:
yan.song@pku.edu.cn

岗位需求:
神经干细胞谱系细胞命运决定时程调控:1-2人

招聘要求:
1.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或医学相关专业。
2.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优秀论文,有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3.具有活体动态成像、生物化学、果蝇或小鼠遗传学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承担如下工作:
神经干细胞谱系细胞命运决定时程调控(1-2人)

实验室研究方向:
干细胞谱系细胞命运的时程调控。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www.yansonglab.org
http://bio.pku.edu.cn/homes/Index/news_cont_jl/16/61.html

 

18

合作导师:
唐淳

联系方式:
Tang_Chun@pku.edu.cn

岗位需求:
生物磁共振、生物大分子结构动态的研究


招聘要求:
1. 有表现科研能力的研究成果或已发表论文;
2. 近3年在生物物理、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或相关领域取得博士学位,有核磁共振背景者优先考虑;
3. 对生命现象的内在分子机制有浓厚兴趣,有探索精神和独立科研的能力,能透彻理解英文专业文献。

岗位职责:
开展独立的科学研究,协助指导研究生科研

实验室研究方向:
长期致力于生物大分子结构动态的研究。课题组的研究主要包括三个方向:一是发展新型的磁共振技术,更好的描述蛋白质和RNA分子的瞬态结构与瞬态相互作用,一是发展新型的计算方法,整合小角散射、质谱交联、单分子荧光数据,更全面的表征生物大分子结构的时空变化;一是运用这些实验和计算方法,揭示共价修饰和环境因素对生物大分子结构动态的调控机制。课题组详细信息可参考http://www.cls.edu.cn/PrincipalInvestigator/pi/index4928.shtml

 

19

合作导师:
魏文胜

联系方式:
gsmweilab@pku.edu.cn

岗位需求:
1) 基因编辑技术/功能基因组学方向
2) 生物信息学方向

招聘要求:
方向一:
1、具有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或医学等专业博士学位(已毕业或应届毕业生);
2.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优秀论文,有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3. 适应多课题、快节奏的工作环境。

方向二:
1、具有生物信息学,生物统计学,遗传学,基因组学等相关专业或方向博士学位;
2、优先考虑具有编程能力,能利用生物信息软件和统计学方法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和展示,熟悉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的人选;
3.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有较强的英文写作与交流的能力。

岗位职责:
开展独立的科学研究

实验室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研发新型基因编辑工具,优化和改进现有编辑手段。2)将基因组编辑技术应用于高通量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建立全基因编码及非编码区的高通量功能性筛选平台以及功能性位点扫描技术,对高等生物的编码/非编码基因、表达调控元件等进行功能性研究,从系统生物学的角度发现新的关键序列及机制。3)结合高通量基因组编辑、高通量测序等技术手段,对影响癌症发生、发展及转移的关键基因突变进行鉴定和功能性分析,并对癌症的耐药机制、合成致死进行研究。同时探索病原微生物感染的关键宿主因子。链接:
http://www.cls.edu.cn/PrincipalInvestigator/pi/index2727.shtml

 

20

合作导师:
伊成器

联系方式:
chengqi.yi@pku.edu.cn

岗位需求:
1) 基因编辑方向:2人
2) 生物信息方向:2人
3) RNA生物学方向:1人

招聘要求:
1.方向一要求具有基因编辑、核酸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2.方向二要求具有生物信息学、生物统计学等相关专业背景;优先考虑具有编程能力,能利用生物信息软件和统计学方法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和展示,熟悉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的人选。
3.方向三要求具有RNA修饰、RNA生物学等生物相关专业背景。
4.在所应聘方向专业领域主流国际期刊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有较丰富的科研工作经历,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可熟练使用英文进行学术交流,撰写研究论文,进行英文演讲

岗位职责:
承担如下工作:
通过化学生物学、基因编辑、单细胞组学等手段,对RNA修饰的生物功能及其调控机制进行研究,尤其关注RNA生物学在人类疾病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

实验室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www.bio.pku.edu.cn/homes/Index/news_cont_jl/16/91.html

 

21

合作导师:
邹鹏

联系方式:
zoupeng@pku.edu.cn

岗位需求:
1)发展活细胞中标记蛋白质、核酸的化学生物学新标记:1人
2)发展和应用膜电位荧光探针成像技术:1人

招聘要求:
1. 职位1要求申请人具有化学生物学或细胞生物学背景,优先考虑具有以下研究经验之一的申请者:蛋白质设计、核酸化学、线粒体生物学、神经细胞生物学。
2. 职位2要求申请人具有物理化学或神经生物学背景,优先考虑具有以下研究经验之一的申请者:膜片钳电生理技术(细胞、脑片)、荧光显微成像与荧光探针、Labview及MATLAB编程、使用Thorlabs元件搭建显微镜。

岗位职责:
承担如下工作:
1)职位1:发展新型蛋白质、核酸标记技术,研究亚细胞结构蛋白质组和转录组;
2)职位2:发展和应用膜电位荧光探针,开展神经电生理学的高时空分辨成像研究。

实验室研究方向:
致力于发展新型的化学生物学工具,在细胞层面研究生物分子的活性与功能。其中,特别关注重要的亚细胞结构(细胞器、液-液相分离结构、神经突触等)中蛋白质-核酸相互作用。以蛋白质工程、有机合成、荧光成像等实验技术为主,发展针对蛋白质、核酸分子的化学标记方法。这些工具的主要应用方向包括研究神经系统信号传导过程,特别是学习和记忆过程的分子机制。详情请见课题组主页:http://www.zoulab.org

 

22

合作导师:
Lucas Carey

联系方式:
lucas.carey@pku.edu.cn

岗位需求:
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酵母遗传学方向

招聘要求:
1. 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酵母遗传学相关专业。
2.具备良好的英语书写和口头表达能力,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
3. 实验或理论计算经验: 对于实验操作博士后:具有充分的分子生物学实验经验,如质粒构建,染色质IP,qPCR,蛋白纯化等,实验记录整洁完备。优先考虑熟悉酵母遗传学,哺乳动物细胞相关的实验知识和操作的人选。
4.对理论计算博士后:熟悉使用至少一种计算机编程语言(Matlab,R,python等),具有一定统计学知识。优先考虑具有组学数据分析,数学建模经验的人选
5.所有应聘材料请用英文撰写。

岗位职责:
承担如下工作:
博士后将领导实验室和协助PI搭建实验室实验技术和理论分析平台,建立大规模高通量测序库,开发并利用Illumina测序技术鉴定每种基因型丰度等。博士后可以开展自己的研究项目。

实验室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的详细研究方向请见:
http://cqb.pku.edu.cn/careylab/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