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迪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课题组介绍】课题组依托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联合中心,致力于研究基因表达调控的机理和功能。我们结合生化、分子、细胞,以及转录组,蛋白质组等研究手段,主攻细胞代谢对染色质生物学调控新机制的发现以及相关调控通路在肿瘤,免疫,衰老等生理和疾病中的功能。实验室主页:http://www.bio.pku.edu.cn/homes/Index/news_cont_jl/17/1080.html

 

【导师简介】张迪博士,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生命联合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八年制,获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师从尚永丰院士,从事基因转录调控与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2013-2020年在芝加哥大学Ben May Department for Cancer Research开展博士后研究,师从赵英明教授用高分辨质谱技术研究蛋白质修饰,首次发现了哺乳动物细胞内包括乳酸来源和酮体来源在内的多种新型组蛋白修饰,以第一作者及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Nature Genetics, Molecular Cell,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 Reviews Molecular Cell Biology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多篇文章。

 

【岗位职责】负责独立开展研究,建立擅长的技术平台,并协助PI指导和帮助学生的科研工作。

 

【申请条件】  

a. 近年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并发表过第一作者的SCI论文。

b. 具有扎实的生物医学研究背景(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等,肿瘤生物学、免疫学等),优先考虑有如下研究经历者:生物信息学/蛋白质组/代谢组/基因组学。

c. 具有较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d. 热爱科研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较好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工作待遇】

a. 实验室将提供优良的科研环境并结合个人职业规划给予足够的发展空间。

b. 在北京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基础上提供有市场竞争性待遇条件,优秀申请人可协助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北大博雅博士后基金、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等。

c. 按照国家及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解决博士后期间子女入学、入托;以及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公寓等其它相关政策的支持。


【招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申请信、个人简历以及3封推荐信或推荐人联系方式发送到:zhangdi@pk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 我们将根据材料对所有应聘者进行初选,通过初选者将邮件通知面试并择优录用。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