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米达研究组招聘博士后


一、导师介绍和研究兴趣:

2020.08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助理教授

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联合研究院,研究员

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
2015.02
2020.07 伦敦国王学院,博士后
2013.06
2015.01 爱丁堡大学,  博士后 

2008.092012.11爱丁堡大学,  博士

 

个人网站:

http://mcgovern.med.tsinghua.edu.cn/ch/infoshow-2061.html

https://life.tsinghua.edu.cn/info/1049/2735.htm

http://www.cls.edu.cn/PrincipalInvestigator/pi/index5155.shtml

 

代表论文:

1. Mi, D#., Li, Z#., et al. (2018). Early emergence of cortical interneuron diversity in the mouse embryo. Science. 360, 81-85.

2. Lim, L#., Mi, D#., et al. (2018). Development and Functional Diversification of Cortical Interneurons. Neuron. 100, 294-313.

3. Mi, D. et al. (2018). Pax6 Lengthens G1 Phase and Decreases Oscillating Cdk6 Levels in Murine Embryonic Cortical Progenitors. Frontiers in Cellular Neuroscience. 12:419, Doi: 10.3389/fncel.2018.00419.

4. Manuel, M. N#., Mi, D#., et al. (2015). Regulation of cerebral cortical neurogenesis by the Pax6 transcription factor. Frontiers in Cellular Neuroscience. 9:70. doi: 10.3389/fncel.2015.00070

5. Mi, D. et al. (2013). Pax6 Exerts regional control of cortical progenitor proliferation via direct repression of Cdk6 and Hypophosphorylation of pRb. Neuron. 78, 269–284.

 

研究兴趣:

大脑皮层作为神经系统中最高级的认知功能中心,具有复杂的细胞构成和环路连接。在大脑皮层发育过程中不同种类神经细胞是如何有序产生的一直是神经科学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 我们研究团队致力于探索大脑皮层发育过程中细胞命运决定和神经细胞多样性形成的分子细胞调控机制。我们的具体研究方向是:

 

1. 大脑皮层发育过程中神经细胞多样性的时空起源和相关调控机制

2. 在进化过程中神经元多样性和其产生机制在不同物种间的保守性和特异性

3. 神经发育性疾病 (自闭症、精神分裂症等) 的细胞特异性分子病理机制

 

我们将综合利用单细胞测序(Single-cell RNA-seq, Single-cell ATAC-seq)、生物信息学分析、大脑类器官培养(Brain Organoids)、活细胞成像、转基因小鼠动物模型,结合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等多种研究手段对大脑皮层发育和神经发育性疾病进行从分子到整体水平的研究。 

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收博士后2,入职时间为20218月及以后 本研究组科研经费充足,将为入选者提供一流的硬件条件和科研环境,并提供国际交流、合作和短期培训等学习工作机会。本招聘长期有效。

 

二、博士后岗位职责、应聘要求和福利待遇:

 

岗位职责

  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开展研究课题,协助指导学生和技术人员。

 

应聘要求

1. 具有神经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的相关科研背景;

2. 优先考虑具有以下研究经验者:动物手术操作、单细胞测序、大脑类器官培养、生物信息学分析;

3. 即将或已经取得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发表过或即将发表SCI论文,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 具有创造性、钻研精神和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5. 为人诚信,有责任感,勤奋踏实,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福利待遇:

在清华大学博士后的标准待遇基础上,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并根据研究进展和贡献给予适当补贴,具体薪酬面议。清华大学提供可租住的博士后公寓并解决子女入园、入学;享受清华大学教职工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待遇;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对做出优秀研究工作的博士后,研究组将全力支持其申请相应的博士后基金、人才项目和科研基金。

清华大学博士后:https://postdoctor.tsinghua.edu.cn/column/INDEX

 

申请材料

详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近照,主要学习和研究经历、发表论文列表等)及其它能证明工作能力的相关电子版文件。此外,还需随邮件提供2-3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申请方式:

请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mida@mail.tsinghua.edu.cn/midalab@163.com, 并请在邮件主题及申请材料上注明“应聘职位+姓名”,材料初审合格者将尽快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具体面试事宜。

 

本招聘长期有效。期待您的申请和加入!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