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姚骏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实验室研究方向:

  我们的研究兴趣集中于神经精神疾病的发病机理和突触功能在疾病中的变异。

  神经精神疾病是多基因起源的遗传性神经发育疾病,常表现出突触功能异常。目前临床上筛查出的易感基因只能解释很小一部分病例,但基于这些基因的动物模型常常不能再现精神疾病的临床症状,为疾病发病机理的研究带来了很大困难。精神病人的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分化的神经元较好地保留了疾病的遗传缺陷。本实验室结合iPSC和小鼠模型,利用基因组学工具从病人的分化神经元中探寻疾病表型和可疑的候选基因和信号通路,采用CRISPRi/shRNA等技术快速构建小鼠脑部基因敲低小鼠模型并进行行为学筛查,并结合光遗传学、神经电生理和超分辨显微成像技术从分子、细胞和环路等多个层次理解疾病发生机理,探寻疾病诊疗的新方法。

   

关于实验室的介绍请见:

http://www.cls.edu.cn/PrincipalInvestigator/pi/index2339.shtml

http://life.tsinghua.edu.cn/faculty/faculty/2672.html

 

 

招聘岗位:

  博士后,一至两名,具有神经生物学、干细胞和/或基因组学研究背景。在神经疾病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

 

岗位要求:

1. 在神经科学、干细胞或基因组学研究方面有高水平科研成果代表;或在领域有高水平科研成果代表;

2. 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期望在博后期间做出一流工作;在研究上有很强的主动性和思考能力,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

3. 工作认真严谨,为人宽厚诚信;

4.具有一流的团队合作精神;

 

岗位待遇:

1.清华大学博士后的标准待遇基础上,依据博士期间学术成绩高低,总体年薪水平为18万-35万人民币。对于曾作出优秀研究工作的博士后,除提供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外,并可协助申请国家和学校相关博士后资助计划以及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等资助。

2. 按国家及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博士后期间享受清华大学教职工待遇,解决子女入学、入托;以及享受清华大学博士后公寓等政策待遇。

 

申请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工作经历、2-3位推荐人联系方式以及其它相关材料发送至:jyao@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请写“博士后申请 + 姓名”。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