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清华大学医学院病毒传染病学实验室诚聘博士后

 

  清华大学医学院病毒传染病学实验室主要致力于病毒感染传播机制与抗病毒免疫研究,从分子层面阐明多种重要病毒感染传播的分子机制及宿主免疫保护机制、根据发现的靶点研发新型疫苗干预措施,为重要病毒的防控提供生物学基础。实验室经过多年努力和探索,已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具有创新性和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

  现因科研需要,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2-3名。

 

一、博士后招聘方向

(一)蚊媒方向

蚊媒病毒致病机制与免疫调节;蚊媒病毒进化与传播机制;病毒与宿主以及传播媒介的互作;微生物菌群代谢调节;昆虫行为生物学(昆-植关系);分析化学(质谱-色谱技术)等。

(二)疫苗与药物研发方向

病毒感染免疫机制及疫苗靶点鉴定;病毒性传染病新型疫苗研究开发;疫苗免疫保护机制研究;抗病毒抗体药物筛选。

 

二、博士后招聘要求

1、申请人应于近期获得或即将获得相关领域博士学历,原则上35岁以下;

2、具备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善于思考;熟悉相关学科理论,熟练掌握相关研究领域实验技术;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和表达能力;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

4、符合清华大学博士后招聘相关规定。

 

三、岗位待遇

1、提供高竞争力的薪资及奖金,提供高水平的实验平台及科研环境;

2、积极推荐入选者申请海内外人才项目;

3、对表现出较强科研潜力并有意继续从事科研工作的博士后,合作导师全力支持其科研职业发展和规划;

4、基本福利待遇按照清华大学相关规定执行(具体信息可以查阅清华大学博士后网站)。清华大学提供可租住的博士后公寓(或较为优越的租房补贴)并解决子女入园、入学;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学习、工作经历;发表文章等);

2、研究经验自述;

3、三位推荐人及联系方式。

 

五、应聘方式

1、应聘材料请发至邮箱:gongcheng@mail.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申请人姓名-应聘清华大学医学院病毒传染病学实验室博士后。

2、实验室将对应聘材料予以严格保密,符合要求者将尽快通知面试。

3、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招满为止。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