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朱佳俊实验室招聘博士后研究员和科研助理

 

  朱佳俊,现任清华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细胞代谢。人体内各式各样的细胞对营养物质的获取和利用为几乎一切生理病理过程(包括肿瘤,发育,衰老等等)提供物质和能量基础。课题组以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为主要技术手段,辅以代谢组学和动物模型,从哺乳动物细胞代谢角度研究基本的生物学问题和生命现象,并以能增进对肿瘤和衰老等相关疾病的认知和临床治疗为目标。相关论文发表情况参考:

https://www.ncbi.nlm.nih.gov/myncbi/12ACCbpRqiH52/bibliography/public/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研究员2名,科研助理(即实验室管理员)1名,岗位具体信息如下:

 

一、博士后研究员。

 

(1) 应聘条件:

1.  踏实勤奋,热爱科研。为人正直,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有志在学术界进一步发展。

2.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具有或即将取得生物医学类博士学位。

3.  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4.  具有良好的科技英文读写交流能力。

 

(2) 岗位待遇:

  课题组旨为博士后入选者提供高水平的科研环境和科研训练。力求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同时,注重博士后的个人提升与发展,指导博士后科研与职业发展并重,助力于培养博士后研究员今后成为学术界的科研人才。

 

  课题组依据博士后入选者具体情况,将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课题组还将全力支持入选者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青年基金,博士后人才项目(如清华大学“水木学者”,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等。入选者依照清华大学规定,还享受其他相应的政策支持与待遇。

 

(3)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zhujiajun@tsinghua.edu.cn 申请材料包括:

1.  求职信(Cover Letter)

2.  个人简历

3.  代表性论文或研究成果

4.  三名推荐人(包括博士阶段导师)姓名及联系方式

 

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合适者会安排面试。诚挚欢迎热爱科研的青年学者加入我们!

 

二、科研助理(即实验室管理员)。

 

(1) 应聘条件:

1.  踏实勤奋,为人正直,工作仔细,做事有条理,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  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理工科类优先。

3.  善与人交流,有良好的中文与英文办公文书能力。

4.  聘用期至少一年,其中前两个月为试用期。

 

(2) 岗位职责与待遇:

1.  订购实验设备与试剂,协调实验室仪器定期维护。

2.  处理实验室财务事务。

3.  协助课题组组长完成实验室和院系的其他行政科研事务。

4.  如有科研兴趣,可视情况参与或开展科研工作。

 

  课题组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该岗位也依据清华大学规定享受其他相应的政策支持与待遇。

 

(3)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zhujiajun@tsinghua.edu.cn 申请材料包括:

1.  求职信

2.  个人简历

3.  两名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