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贾怡昌课题组招聘神经科学和神经疾病方向博士后

 

  清华大学医学院贾怡昌课题组(JiaLab)主要关注:1. 内质网离子稳态(ER ion homeostasis)和神经退行性疾病致病的分子机制;2. RNA结合蛋白(RNA binding protein)和pre-mRNA剪接体(spliceosome)功能紊乱在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生发展中的重要贡献;3. 应激小体(stress granule)的形成和解聚的分子机制及其中神经退行性疾病中致病机制;4. 哺乳动物发声(vocalization)的分子机制和其在神经疾病中的贡献;5. 基因治疗(gene therapy)在神经疾病中的临床转化研究。

 

一、岗位要求:

1. 热爱科学和相关领域的基础和转化研究,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具有生物信息学、膜蛋白结构、动物行为学(果蝇、大小鼠和非人灵长类)、双光子成像、神经电生理、光遗传学、基因编辑、神经系统疾病模型构建等领域的研究经验者优先。

 

二、岗位待遇:

1. 提供清华大学医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联合中心、清华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脑与智能实验室、神济昌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博士后薪酬。

2. 提供清华大学一流的核心实验平台和跨学科深度交叉的科研环境。

3. 清华大学提供优厚的博士后福利待遇,包括校内可租住的博士后公寓(或相应的住房补贴),解决子女入园、入学,并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

 

三、应聘方式:

  有兴趣的应聘者请将申请信(共2页,个人陈述及研究特长1页,研究规划和兴趣1页)、个人简历以及3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至<yichangjia@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

 

四、相关更多的信息:

清华大学医学院:https://www.med.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联合中心:http://www.cls.edu.cn/

清华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http://mcgovern.life.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脑与智能实验室:http://brain.tsinghua.edu.cn/

神济昌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http://sineugene.com/

 

五、 相关研究方向论文:

1. 内质网离子稳态(ER ion homeostasis)和神经退行性疾病致病的分子机制(https://assets.researchsquare.com/files/rs-1499219/v1/0393b53e-d40e-4cb6-a818-6045173f0c28.pdf?c=1648574414);

2. RNA结合蛋白(RNA binding protein)和pre-mRNA剪接体功能(spliceosome)紊乱在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生发展中的重要贡献(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2.01.11.475943v1.full);

3. 应激小体(stress granule)的形成和解聚的分子机制及其中神经退行性疾病中致病机制(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2358598/);

4. 哺乳动物发声(vocalization)的分子机制和其在神经疾病中的贡献(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2.01.10.475593v1);

5. 基因治疗(gene therapy)在神经疾病中的临床转化研究(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5383205/)。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