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张颖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导师介绍:

  张颖,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23年2月加入清华大学生命学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清华-IDG/McGovern脑科学研究院。实验室将结合膜片钳、钙成像、基因编辑、光遗传等技术手段,以小鼠为模式生物,研究不同行为及相关脑疾病的丘脑机制。张颖博士加入清华大学前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做博士后,长期研究疾病的致病机制。

 

实验室研究方向:

1.  社会行为的潜在机制;

2.  探索丘脑的“非中转”功能;

3.  寻求神经精神疾病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新的治疗策略。

详见实验室网站:https://www.yingzhanglab.com/

 

博士后应聘条件:

1. 已经获得博士学位,或者将在六个月内完成博士研究;

2. 具有神经科学或生物学背景,发表或即将发表第一作者文章;

3. 在以下方面比较擅长:离体/在体电生理,基因编辑,RNA测序分析,活体钙成像,行为学数据的计算分析;

4. 具备良好的英文读写和交流能力;

5. 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很强的主动性和思考能力,有责任心,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具有独立开展科研项目的能力;

6. 立志于留在学术界,课题组强烈鼓励/支持博士后出站找教职。

 

岗位待遇:

1. 享受国家和清华大学的博士后统一福利待遇,包括校内可租住的博士后公寓(或相应的住房补贴),解决子女入园、入学,并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

2. 提供有竞争力年薪,支持申请“博新计划”、“水木学者”等国家基金。

3. 支持参与国际/国内交流。

 

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提供本人简历 (英文),2-3位推荐人联系方式,发送至y_zhang@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对于合适的申请者我们将尽快联系面试。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