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助理
人才招聘 - 研究助理

 

    本实验室主要研究线粒体质量监察机制——即细胞如何感知、修复和降解受损线粒体,并提高正常线粒体的生物合成。我们以线虫为模式动物,结合高等哺乳动物的研究,利用高通量小RNA干扰技术以及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的手段,筛选与线粒体监察密切相关的基因并阐明其功能。线粒体损伤是衰老的重要诱因之一。因此,对线粒体质量监察的研究不仅将揭示线粒体损伤修复的调控机制,也将为衰老相关性疾病(如神经退行性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代谢疾病)的治疗提供靶向基因。
 
应聘岗位要求:
1. 北京市常住户口;
2. 要求能在本岗位工作至少3年,长期任职者优先;
3. 具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背景和相关实验室管理经验者优先;
4. 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工作认真、负责、细致。
 
工作职责:
1. 
协助实验室的日常运行管理(包括订购试剂耗材、财务报销、仪器购买及报修、其他日常事务等),协助配制常用试剂、饲养线虫(包括食物的配制、品系的管理等);
2. 
协助整理实验室,保持实验室环境卫生及实验室安全。
 
待遇:
    按照北京大学相关规定,享受相应的工资、津贴和办理五险一金,并根据学历及工作浮动。
 
申请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到:
yingliu(dot)c3po(at)gmail(dot)com,标题注明“应聘科研助理+姓名”。简历初审合格者将邮件通知面试。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