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助理
人才招聘 - 研究助理

 北京大学定量生物学中心、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招聘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科研助理

 
工作单位:
    北京大学定量生物中心、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林一瀚实验室
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主要应用系统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方法,定量研究包括转录因子动力学、表观遗传学等基因调控机制在改变细胞状态、影响细胞异质性等方面的功能,并探索这些机制在肿瘤及其他疾病过程中对基因调控及群体异质性的影响。同时,我们将发展高通量、高时空分辨率的单细胞分析工具,用于解析疾病过程中的基因调控网络,并为单细胞水平上药物筛选及大规模测试合成生物学器件等应用提供新平台。近期的相关工作请见:Nature 527(7576): 54-58;Science 342(6163): 1193-1200。
应聘条件:
(1) 已经或即将获得生物及相关专业的本科或以上学历;
(2) 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学习能力强、责任心强、动手能力强;
(3) 具有较好的英文基础,能够阅读英文文献、操作流程、设备说明;
    具有以下专长(或之一)的申请者将优先考虑:较熟练的分子生物学操作经验,如基因克隆、载体构建等;显微镜使用经验;数学建模经验;细胞培养、转染经验
基本职责:
(1) 协助PI建设实验室、维持实验室运转
(2) 辅助博士后和研究生完成常规的生物学实验
(3) 开展部分独立的课题。
岗位待遇:
(1) 北京大学合同制编制(非事业编制,不解决户口),享有“五险一金”,薪酬根据个人经验面议。
(2) 提供良好的实验室工作条件和个人提升机会。表现优异者将有机会参加国内外会议及交流活动,并可推荐读博。
(3) 试用期为1-3月。一经试用通过,至少能在此岗位工作两年。
申请方法:
    请将申请信及详细的个人简历以PDF格式发到: yihan.lin3@gmail.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科研助理”。初审通过者将安排面试。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