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助理
人才招聘 - 研究助理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大方面)科研助理招聘信息合集

 

01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简介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是为了加速我国一流大学建设,在国家支持下,由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设计、组织,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密切配合,按照统一领导、顶层设计、强强联合、务实发展、动态调整的原则组建的,是科研和教育体制改革的重大措施。目标是通过改革教育和科研的相关制度,吸引与汇聚热心教育的优秀科学家,以出色的理论教学和尖端的研究并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造就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与教育中心。现面向海内外诚聘科研助理,欢迎致力于科研创新的青年才俊加入。

 

02

基本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     具有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

 

03

申请材料

 

1.     个人简要陈述,描述个人研究方向和研究兴趣等;

2.     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英语能力、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参与科研项目与SCI论文列表等。

3.     请申请人将材料发送至相应课题组邮箱,标题为应聘XX课题组研究助理+姓名+单位;初选通过后,邮件或电话通知候选人;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04

备注

 

1.     合同制岗位,非事业编制。

2.     欢迎申请,长期有效。

 

科研助理招聘需求列表

 

1

PI姓名:

胡家志

联系方式:

hulab@pku.edu.cn

 

岗位需求:

免疫学、基因编辑、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相关背景

 

招聘要求:

1)免疫学、基因编辑、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相关背景

2)本科及以上学历,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3)具有责任心,做事有条理、认真、善于沟通交流;

4)具有生物学、信息学或小动物实验经验的优先。

 

岗位职责:

1) 实验室日常财务管理工作(实验室科研经费的管理、报销等);

2) 维持实验室日常运行,包括订购及归置,仪器维护,实验室安全等工作;

3) 协助科研项目的执行监督及科研预算的执行。

4) 协助完成部分实验课题,可以拥有自己的独立研究课题。

 

相关待遇:

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聘用人员,按北京大学相关规定办理社会保险(五险一金),薪酬面议。

 

2

PI姓名:

陆林

 

联系方式:

yuankai@pku.edu.cn(袁凯)

 

岗位需求:

精神医学或者行政管理相关背景(2-3名)

 

招聘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 有工作经验、英语水平良好者优先;

3. 实验操作/管理能力强,具有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

 

岗位职责:

1. 完成实验室安排的工作内容并达到实验室的工作标准要求;

2. 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包括:物品管理、实验室试剂、耗材的采购,实验室洁净度的维护,实验仪器的保养和检修等;

3. 行政与财务管理对接:负责沟通与协调课题组与其他部门以及国内外合作单位的关系和事务,协助开展财务管理、日常经费报销等工作。

 

相关待遇:

提供国内精神医学领域极具竞争性的待遇条件。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可协助申请北京市各种相关人才计划。

 

3

PI姓名:

罗佗平

 

联系方式:

tuopingluo@pku.edu.cn

 

岗位需求:

1)有机合成化学

2)化学生物学

 

招聘要求:

1. 需具有重点高校化学或生物学专业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并经历一定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实验训练。

2. 英语读写能力合格,能熟练阅读英文资料与文献;

3. 身体健康,符合北京大学科研助理的招收条件。

4.对有机小分子相关的基础或应用研究充满热情,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强烈的责任心,良好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

 

岗位职责:

1)与实验室博后、高年级研究生合作或独立进行有机小分子的合成工作;

2)从事分子克隆、蛋白质表达纯化、细胞培养等实验工作。

 

相关待遇:

1. 科研助理岗位为北京大学合同制编制,试用期三个月,一经录用,与研究组签定正式的长期劳动合同,按照相关要求提供国家规定的四险一金,薪酬从优;

2. 提供良好的研究条件、研究经费和科研设备;

3.在职期间表现优秀者可以在有机化学或化学生物学领域的进一步深造方面得到帮助。

 

4

PI姓名:

齐志

 

联系方式:

zhiqi7@pku.edu.cn

 

岗位需求:

物理、生物物理专业

 

招聘要求:

1. 已获得或短期内可获得物理、生物物理专业学士以上学位;

2. 有较强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具有强烈的研究兴趣,良好的合作与团队精神

 

岗位职责:

协助导师完成实验室课题的研究

 

相关待遇:

与北京大学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非事业编制,不解决户口)。提供有市场竞争性待遇条件;享受北京大学和北京市规定的五险一金:医疗、工伤、生育、失业、养老保险和公积金。具体待遇视个人研究背景和经历参考提高,优秀者待遇从优。

 

5

PI姓名:

宋晨

 

联系方式:

c.song@pku.edu.cn

 

岗位需求:

计算生物学(2人)

 

招聘要求:

1. 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所获得学士/硕士学位3年以内,或即将获得学士/硕士学位;生命、物理、化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有从事科学计算研究的基础;

2. 须全职工作;

3. 身体健康,符合北京大学招聘条件。

4. 对计算生物学领域充满热情,具有强烈工作责任心,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1)关于膜蛋白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

2)深度学习在生物分子结构与功能预测中的应用;

3)从事部分行政助理工作,协助组织学术活动等。

 

相关待遇:

1. 申请者应全职工作,试用期满后可签订正式工作合同,有五险一金,无事业编。

2. 基本工资和福利待遇按国家和北京大学相关管理办法执行;根据工作成绩,会有相应的奖励性津贴。

3. 可推荐优秀者申请攻读本课题组博士学位。

 

6

PI姓名:

唐淳

 

联系方式:

Tang_Chun@pku.edu.cn

 

岗位需求:

协助管理实验室,保障实验室的运行

 

招聘要求:

1.    具有生命科学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2.    工作细心,能较为熟练阅读英文资料与文献,有团队合作精神;

3.    优先考虑熟练掌握以下研究技术之一者:蛋白提纯、分子克隆、哺乳动物细胞系培养。

 

岗位职责:

1.    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包括耗材订购、常规仪器的维护等;

2.    日常经费报销,并协助开展财务管理,办理PI托付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3.    参与蛋白质提纯和分子克隆。

 

相关待遇:

1.    全职工作,试用期满后可签订正式工作合同,有五险一金,无事业编。

2.    工资和其他福利待遇按照北京大学相关管理办法执行,具体待遇视个人研究背景和经历参考提高。

 

7

PI姓名:

邹鹏

 

联系方式:

zoupeng@pku.edu.cn

 

岗位需求:

协助管理实验室日常运行,参与课题研究:2

 

招聘要求:

1.申请人须具有国内知名大学/研究所的化学、生命科学以及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

2.品行作风端正,工作细心严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熟练阅读英文资料与文献。

3.优先考虑熟练掌握以下研究技术之一的申请者:分子生物学技术、哺乳动物细胞系培养、原代神经细胞提取及培养、有机化学合成。

 

岗位职责:

全职在邹鹏课题组协助管理实验室日常运行,根据个人的背景及兴趣参与化学生物学或细胞生物学方向的课题研究工作。

 

相关待遇:

实验室将提供优良的科研环境并给予足够的个人发展空间。对于学术能力特别突出的研究助理和技术员,将优先推荐申请生命联合中心博士项目。具体待遇面议。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