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助理
人才招聘 - 研究助理

 北京大学林一瀚实验室招聘技术员

 

北京大学定量生物中心、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林一瀚实验室招聘技术员

 

实验室介绍:

林一瀚课题组的研究聚焦在单细胞水平上定量解析人类发育、疾病及免疫等重要过程中的基因调控机制,并利用合成生物器件对这些过程实施精准干扰或控制。研究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在单细胞水平上动态解析肿瘤及免疫细胞的状态异质性、表观机制对基因表达和细胞群体异质性的影响、转录因子动力学在信号传导及基因调控中的功能和设计原理、数据驱动的基因调控网络推断及构建,及新型合成生物学器件的设计和应用。

实验室致力于开展前沿的生命科学交叉研究,有机结合了包括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定量单细胞分析、活细胞时序荧光成像、数学建模等研究方法。同时,为了引领单细胞研究领域,实验室正在研发高通量、高时空分辨率的单细胞分析工具,用于解析疾病过程中的基因调控网络,并为单细胞水平上药物筛选及大规模测试合成生物学器件等应用提供新平台。

实验室研究方向详见: http://www.aais.pku.edu.cn/duiwu/showproduct.php?id=161

 

招聘岗位:

实验室技术员

 

招聘人数:

2—4

 

应聘条件:

1、  已经或即将获得生物及相关专业的本科或以上学历。

2、  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学习能力、责任心强、动手能力强。

3、  具有较好的英文基础,能够阅读英文文献、操作流程、设备说明。做事认真,有较强的科研兴趣。

 

岗位职责:

1、协助实验室同学完成分子克隆、细胞株构建和二代测序等相关实验。

2、协助完成实验室常规生化、分子生物学试剂的配置,多种细胞的培养。

3、协助实验室设备的运转、维护。

 

岗位待遇:

1、  北京大学合同制(非事业编制,不解决户口),享有“五险一金”,待遇水平按北京大学合同制教学科研实验人员标准根据个人学历、资历情况面议确定。

2、  提供良好的实验室工作条件和个人提升机会,表现优异者有机会参加国内外会议及交流活动。

3、  聘用期为1年(包括2个月试用期)。聘用期满后,根据个人表现和工作需要可续聘。

 

申请方法:

请应聘人员将个人简历(PDF格式)及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到以下邮箱:heling0117@163.com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