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中文 English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合作 支撑服务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助理
人才招聘 - 研究助理

李瑞强实验室招聘工程师

 

生命中心李瑞强实验室运用新一代高通量测序与高性能计算技术,进行生物信息学应用软件开发和基因组学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复杂动植物基因组组装方法探索和软件开发大规模群体重测序多态性(SNPIndelSV)识别方法开发,群体遗传学分析和分子进化; 单基因疾病的致病基因发现,复杂多基因疾病关联分析; 癌症基因组学; 微生物Metagenomics 等。

李瑞强实验室同时也隶属于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BIOPIC)。BIOPIC是北京大学在2010年新成立的一个跨学科合作研究中心——利用最先进的生物成像和基因测序手段在分子和细胞水平上进行生物医学基础研究。BIOPIC配备世界一流的研究设备和条件,发展和利用最新的生物成像和测序技术,致力于解决重要的生命科学问题。

未来几年BIOPIC将重点将以下技术用于基础生物问题和干细胞、代谢疾病、和癌症等医学问题:
1)单分子成像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
2)相干拉曼显微成像技术的发展及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
3)微流控单细胞操控与分析技术及其应用;
4)超高空间分辨率显微成像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
5)高通量测序技术及应用。
有关BIOPIC的更多介绍请见http://biopic.pku.edu.cn
有关李瑞强研究员的更多介绍请见http://biopic.pku.edu.cn/detail.aspx?id=58。
 
实验室现招聘生物信息学工程师数名:
申请人应具有扎实的生物信息学基本功,熟悉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从事软件开发者应精通C/C++编程并有成功软件开发经验,从事基因组学研究者应有良好的遗传学和基因组学基础。
 
待遇条件:
1、提供优越的研究条件,充足的研究经费和世界一流的设备;
2、有机会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以及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内各个研究室、北大相关院系和海内外著名大学进行交叉研究和合作;
3、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加入社会保险(四险),工资面议。
 
自本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人员均可报名。
有意者请先将申请信及个人简历发至:liruiqiang(at)gmail.com.
电子邮件标题请务必采用以下形式:本人姓名-目前所在单位或者毕业学校。推荐信等材料可等通知后提交。
初选合格者如需参加面试,将由BIOPIC支付往返旅费和相关费用。
 
联系人:李瑞强
办公电话: +86(10)62751884
版权所有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京ICP备15006448号-5